2023年11月28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用心去做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用心去做



今天報告時最後的反饋結果超乎自己預期之外,因為這次報告上都是給予不錯的評價,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


而我開始回想我在做這份報告的心情與歷程是什麼;我再這份報告我不斷的問自己我可以怎樣會更好?,以我目前的腦袋能想到的整體要怎樣寫,以及如果我是老闆我想聽到什麼結果而再去修正ppt,而不是只是把報告當成一個敷衍了事的作業,為了趕而趕,

而是真心的去利用這場報告去學習到知識,原來,有沒有用心的心態真的是能夠被感覺的出來的。


雖然這次報告知道內容還有需要進步的空間,但本來就不是求一百分,而是在這份報告裡:「我學到了什麼」以及「我還可以怎樣會更好」,因為每個人看到高度與層面都不一樣,所以有更能夠看到自己沒注意到的一面,所以在報告的同時也是在學習。


以前總是認為報告敷衍了事,有做就好,但常常也不知道自己做這些是為了什麼,所以講起來空泛又虛;但這次的動機就是很單純的把內容當作是自己的讀後感想與分享的概念,當自己不了解時,就會去做很多功課去了解原理是什麼,如何將自己看到的重點經過自己的吸收再分享給別人。


真的心態上不一樣了,操作模式也從敷衍了事到不斷思考可以如何更好了,結果的事情的發展也會跟著變得不一樣了。


原來執行操作真的不難,只是以前我就只有懶賴與沒有學習心,所以才會認為執行難,真的做了才會知道要怎樣繼續,不然腦袋瓜想想,也只是想,沒有真正操作處理,永遠也沒辦法萃取其中經驗,也很謝謝老師不斷告訴我們:「要不斷的去操作、去執行,才會知道接下一步改如何處理」。


最後,這些事情讓我想到飲料的廣告台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會很不一樣!try it!」。真的做了!才會不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