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黃凱昕

 生活有感- 黃凱昕


今天我朋友問我,你現在努力工作,做得好就會被看到以及往上升嗎?我不假思索的跟他說,會不會往上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會進步,這個帶得走,而且能不能往上是老闆要擔心的事情,我該擔心的事情是我會不會進步。


等自己手邊事情忙到告一段落後,才發現自己心態上已跟過去完全不同,不再只是一直看著自己沒辦法控制的事情,而是只有想辦法把自己搞好的心態去面對工作。


以前如果有人這樣問工作上的問題,我一定是大抱怨老闆不好啊,老闆看不到我的好,只是一直在畫大餅給我……等等諸如此類的在控訴對方的不是,但是從來都沒想過自己給予出去的價值,有讓別人覺得非自己不可嗎?


現在很明瞭,唯有把自己給搞定好,這些才是帶得走的東西,若真的公司虧待自己,至少自己是有底氣與能力可以說走就走,而不是狂抱怨後,發現自己那也去不了的窘境。


原來,心態變了,看事情的方向也不一樣了!古語說的好:真金不怕火煉。現在我不斷把自己搞定好,建立起自己的價值,就不是每每只苦等機會來臨,而是自己創造機會來到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