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二分之一學的機會

 生活有感- 曾翔榆- 二分之一學的機會



繼昨日心得中提及的,哥哥說跟班導反應事情,班導都說沒關係,所以他才選擇動手打同學的這個事件 ,我知道後,我引導哥哥讓哥哥知道,動手的就是錯更多,並跟他說,我會跟班導反應


但當下,我困惑不知道如何跟哥哥班導起頭和說這件事情,而今天老師提點我要跟班導反映,我跟老師說:「老師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我很怕抵觸班導冒犯到她」老師告訴我,如實的把跟哥哥對話過程告訴這位班導,並告訴班導,這樣的教導方式,對哥哥似乎不妥,因為他內心是不舒服的,他並沒有沒關係,老師告訴我,我的出發點是好的,不要害怕如實呈現出來


我又再想起老師昨日提點我,人生就是來歷練的,不要還怕事件的發生,如今的會都是以前的不會操作學來的,只要開口了、進行了,就有二分之一的機會,不會就調整就學就好 


今天回到家吃完飯後,我想學!!我立刻跟班導約好通話時間,我如實的把我跟哥哥對話的過程告訴班導,班導當下告訴我,很多同學都會來打小報告,但彥武幾乎都沒有,接著她說有時候她會邊改作業邊耳朵聽同學的處理,如果處理的好,她不會插手 ,因為她希望小孩要學會自己處理,我告訴她我能明白她的用意,我也告訴她,我有告訴哥哥,以後心裡的不舒服和想法一定要表達出來,你內在的感覺自己最清楚!一定要表達出來,別人才會知道,不要壓在心裡不說


而在學校發生的事情或跟老師的互動回來都可以跟媽媽分享,遇到不會不明白不舒服的,我們可以一起討論怎麼辦,一起想方法  

後來老師說,她明日會再找哥哥聊聊,結束通話後,我上樓跟哥哥聊天,他告訴今天有同學把他的球踢很遠,他當下有請同學撿回來,同學不撿!他有請體育老師處理,我問那後來呢,他說老師有處理!同學有幫我撿回來然後跟我道歉,我告訴他!很棒!你會表達自己的感覺很好!也告訴他,我很喜歡跟他聊天,明天回來再跟我分享學校發生的事,也告訴哥哥,媽媽也是第一次當媽媽,很多事情還在學習,以前如果做的不好,讓你不舒服媽媽很抱歉!但我們現在一起學習、一起長大好不好?哥哥說:好!沒問題


透過哥哥的這個事件,我感受到人生真的不要怕事件和衝突,事件的到來都是要使我們更成長!與班導通話的過程,我突破了自己那一關,我很常有話都不敢說,怕說了會起衝突,但解靈解樂老師跟我說,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就不用害怕!今天如實的跟班導師說完後,我有種能量長出來的感覺!我知道怎麼處理這樣的人際關係!我的核心沒有要怪罪班導,也沒有想要詆毀班導,我只是希望一切都更好!小孩好、我好、班導師帶領小孩也更好,透過這個事件收穫滿滿!也感覺更加認識自己的小孩,與小孩更靠近了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