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腺病毒

 生活有感- 曾翔榆 - 腺病毒


最近弟弟中了腺病毒,這幾天反覆的發高燒,一下降溫一下升溫

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只要我在他大部分都是黏在我身上 ,我也因為擔心他的高燒,晚上我就會睡在他身邊注意他的一舉一動,避免夜晚高燒時我沒有注意到 


而今天發燒症狀已經褪去,沒有再燒起來了,只剩咳嗽和鼻涕,但卻出現了一個症狀,就是回到什麼都用哭的來表態和要東西,當下我傻眼,因為他哭起來真的非常驚人,但回想,他會有這樣的反應很合理,因為前幾天我都打破了自己制定的遊戲規則 


因為感冒胃口不好,我給他吃他吃的下的水果,就算沒吃完正餐,他只要喊肚子餓我就會再用東西給他,他要拿什麼東西、走上樓我全部都幫他拿,打破的是我沒有一直灌輸他正確觀念,讓他明白,現在是因為他發燒所以媽媽幫他,沒有讓他明白!你吃東西你做什麼都是為自己好!沒有強力灌輸他,要別人用其實比較辛苦,因為要以別人為主、要等別人 


他今天因我沒抱他上樓,是讓他用走的上樓,就開始哭鬧,當時他躺在樓梯口一直哭喊著要我下樓抱他! 我突然想到!解樂老師和詩涵師姐有告訴我,有時候就是一場意志力的較勁,如果這時後我去抱他,他一定會覺得得逞了!那以後就更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要求我 ,於是我告訴他,為什麼我不抱他、為什沒要自己走,講完他還是繼續哭,我對他說,你這樣哭,媽媽是不會答應你的,等你哭完了自己再上來吧,當下他還是繼續哭,而我上樓化妝準備出門 ,他整整哭喊快一個半小時,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破壞自己的原則反撲回來的就越大 ,也感受到當這樣強烈的頻率撞擊來的時候,就是驗證自己修為的時候!究竟是發飆跟他比大聲,還是將學來的學以自用!讓這樣的問題下次不要再發生 ,當下我沒有像過往一樣急著去消除他的哭泣,因為那樣做對彼此都沒有好處,而是讓自己可以在這樣的頻率中還能冷靜做事情不被干擾,然後等待時機再出手


最後他哭完了,自己走上來奧嘟嘟的看著我

我問他:你還要這樣哭嗎?

他說:不要~好累~

我說:對啊!你走樓梯上來不過一下下的事情,你在那邊哭了這麼久,有比較好嗎?

他說:沒有~ 

我問他:那下次要怎麼做?

他說:自己走上來!用說的不要用哭的 


這個事件結束後,他今天晚上哭哭要求的症狀就大幅下降!


另外從小孩的哭哭中看到他們的意志力!為了自己的想要可以堅持多久!為了自己的想要不顧一切去爭取搶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