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靈活

 閉關心得- 蔣漫霖- 靈活



月初上山聽演講,題目是「如何善用情緒」,接著閉關老師要我們分享「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整個串下來,十分有感,也弄懂了一些問題。


老師說人不靈活是因為目標不清楚,這樣遇到事件沒有依據,當然不知道從何修正起。一直以來,自認是目的性算強的人,對於自己想要的東西會努力達成。早期年輕時,漸漸發現很多事情靠努力沒用,且因不會處理,並且很在意對錯,轉而用壓抑的方式,因此累積了很多身體的問題與情緒,成了「身心症」。後來認識老師後,知道情緒是工具,也是武器,要學會運用,而不是太入戲而卡在情緒裡。老師常示現給我們看;例如大聲處理人或事,不覺得是生氣,而旁邊的人很容易被震懾到。但下一秒,老師馬上便可心平氣和地講述事情。我覺得這個心境很厲害,但自己在一路操作的過程中,老是無法很快地抽換情緒,搞得自己對「演技」投降。聽了演講,才知道人的情緒種類,負向多於正向很多。把負向拿掉就好,因為這些情緒對生存沒幫助,所以要讓自己隨時保持正向的頻率。而不是硬要學習內心沒事,但可以大聲斥責對方之類;難怪我雖提醒自己不要動氣,只是把情緒當武器,但往往一大聲,我的氣就帶上來,結果還是會有情緒。


另外,老師說不靈活是因心性太強,當不如己意有情緒時,人等同當機,因而是心把靈掐死,不讓靈活出來。反觀自己,也是認識靈後,知道生命的目標其實是靈的目標。收到靈訊,身心靈統合,便會找出各式各樣的方法來達成,這就是「靈活」。因此,通靈就更容易讓靈活起來,難怪老師說靈會解壓縮祂累世的能力給我們。當心沒情緒不當機,心的容量會空出來,心空也才能靈活。


閉關課程緊湊,除聽大家的道務分享外,還有站樁/瑜珈/操令旗等術科,我最期待的是老師每一次的解惑。這次老師拆解靈來地球的目的是「設立座標」,為了搶奪能量往上回傳,而不懂的人就會成為成道者的能量。像我們很難改變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有高傲的靈魂,在進入地球後不願意融入地球的規則。而家庭與學校教育不會教也沒教好,而導致我們很卡。而遊戲規則是,我們要先研發自己的商品(事),然後把相關的本份做好,就會得到被信任(情),當把事情做得盡善盡,這樣才能玩聚香火的遊戲。能聚香火等同是神,而神就是具備幫人解決問題的能力。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要等到前途無路道門才開,也就是老師所說被動地「心死」,心不死道不生;而不是主動地讓自己心空而靈活。


謝謝老師與神明,我更知道自己透過當一個「引渡人」,來開別人的心門。除了身心可得到能量,也能讓靈活得光彩而意義非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