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狀態

 智耕心田- 孫册-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狀態



老師在演講時提到,從外表到家庭背景,幾乎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為什麼我們還要用完美這個幻想把自己框住?

演講一開始老師先詢問提問者,呈現完美的目的,是要什麼?我也開始思考我自己,我呈現是為了不想要人家說我不好,所以我就會很用力的做事,所以當我清楚我不夠好時,我其實只要輕鬆的學習,可是我反而是很用力學習,因為我不回,所以我就很戰戰兢兢,這樣的心境,反而得不到好的結果!那我幹嘛這麼用力?因為我想要讓對方知道,我不差,我就變成要演一個是認真是有學習心!演久了,沒內化,反而更耽誤時間,也因為這樣就一直戰戰兢兢的演,深怕哪一個環節被發現了,所以很認真的演,這樣真的是太笨也太累了!也真的沒有什麼好演,呈現最真實的我真的是最輕鬆的!

老師直接破解了我們努力的核心目標,不外乎是要擄獲人心、金錢能量和身體健康,我不需要多麽完美,只要把我的火鍋店、道務,這兩件事的本質不斷的精進成長,讓大麻鍋物的價值超越在顧客心中的要,道務上協助信者看到並且處理核心的思維問題,這樣的能力價值才是最重要的!神明都不是全知全能更何況是我,我幹嘛展現我多厲害?那我真的厲害到超越神嗎?也沒有啊!我只要將會的就分享,不會的事我就問人、找人學習再練習,就這樣而已!

我看到我的操作,因為沒自信想要被肯定,所以想呈現出我是很優秀的,會的事我就是熱情分享,不會的事我也沒有拒絕沒有找人協助,就自己硬搞逞強,就像之前,在山上刷地時,我去拿了水管,因為接頭不合,我就自己用手掌硬湊著,結果解樂老師走過來看到,馬上找藍天師兄來協助,藍天師兄帶著器具和噴燈,三兩下就將管子處理好!我的硬搞不僅達不到最好的結果,還浪費時間,浪費水,其實,那個當下我自己硬搞就是逞強,我可以求救,我可以找專業人員,用對方法,反而可以讓我更輕鬆更省事,借力使力真的最不費力!這篇演講真的收穫很多!讓我看到我的逞強腦程式,也阻礙我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