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李晉- 跳脫

 生活有感- 李晉- 跳脫



    原本對於代理老師的招聘,我會覺得自己一定要在場,因為主任目前都在休假,所以由我處理;但是閉關結束後,我發現這件事我不是得全部在場,因為有分國小跟學前(幼兒園),而我就是主責國小,在場是必要,但是學前呢?我就想到好幾個月前,老師曾對我的心得回覆,助理就是要來協助我的事,我才能跳脫,如同主任把事情交辦給我,他就能出國、休假一樣。

    很剛好的星期三值班人員是助理老師,於是,我把資料都準備好,先交給學前的負責老師,也請他們找評審,然後再把該做的事和需要注意的事交代給助理老師,我就把假請一請了,用今天的時間去洗牙、回五股拿寄放的東西、到醫院拿給家長簽名的資料、晚上再去修短個頭髮,很順完成這一切事,而這之間頂多用line去回覆助理老師在執行中遇到的問題,以及請她再作後續處理~真的有種沒被綁在那個感覺。

    所以在接下來,我要整理文件跟建檔的部分,也要會運用人來協助我所要辦的事,就像有員工一樣,學會做中階主管,接受上級交辦事項,但又能把事情交代下屬或其他人協助完成。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開始去弄懂主管要清楚每項事情的內容與做法,但是會運用資源、人力去完成事情,有問題才處理,而不是凡事都得親力親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