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蔡爾威- 舒適

 生活有感- 蔡爾威- 舒適



最近的生活裡,感覺生活過得好像蠻舒適的,但是有時候又覺得這舒適感帶來一些懷疑,因爲我過往的生活經驗裡每次過了一段舒適生活後,就會有一波新的碰撞來襲!雖然每次都度過,但是具體也不知道是怎樣處理的,就這樣跌跌撞撞活到至今。


後來這幾天我對以往的生活經驗去反思,當時在反思著我當初是如何熬過來時,腦裡就閃了「準備,理財,關我」,突然我的腦思維像被打開了一樣。


「準備」這個詞就是很明顯我在過往的生活裡缺乏鍛鍊,我一路以來都會告訴自己「凡是碰到了,都會有辦法解決的,船到橋頭自然直。」我以前都會這樣說服我自己,雖然我每次的人生規劃裡都會先以最壞的情況下計劃,然後再以現狀去規劃另一條路,但是發現每次都「準備」不夠好也不夠詳細,遇到碰撞還是弄到跌跌撞撞,搞到自己每次像從高樓跌到谷底,然後狼狽的慢慢再爬上去。所以透過這次的舒適時期裡,就是很好的時機讓我好好的分析和準備接下來這幾個月要做和達到的事情。就比如這年底有個棘手又重要的項目,是老闆特地安排給我負責是因為老闆有計劃想讓我明年有機會升職,所以在這段時間裡就是創造了時間給我要怎樣去好準備,把事前的功課做足,這樣才不會讓自己做出低級錯誤然後影響到我的考核。

接著另一個重要的事情也要準備好,就是和瑄聆的結婚相關資料和文件,要如何處理完善才能順利結婚,處理資料完畢後還要選好註冊日期,接著也要安排一些時間和瑄聆全家人聚餐,這些都要規劃和準備妥當。


我對「理財」只有一點點的概念,所以就像老師之前對我說的一樣,我都沒什麼財庫!我以前都會投資一些美股或虛擬幣,有賺但不多,反而錢財流失比賺的錢還快!所以現在有時間就是讓自己去研究「理財」的相關資料,好讓自己如何守護財庫,然後增加財庫,讓自己未來的路活得更精彩,也可以上山上課,也不再讓自己一直維持錢財都是剛好夠用的狀況。


另外就是「關我」,我現在過得舒適但是並不代表我和瑄聆兩人一起過得舒適。現在我也不是一個人生活,如果我和瑄聆結婚後就是會進入下一個階段,就是每做一個決定或規劃都不再是一個人,而是兩個人。所以現在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去學習「關我」這個詞的含義。每次做任何事情,想到的出發點都要以我們倆去思考,就像瑄聆現在是房仲,如果我一有機會幫她宣傳我就會幫,因爲她賺錢也等於我賺錢。就像她有壓力或想要訴苦,我都願意傾聽讓她解壓,她心情好了那我的心情也自然會好,也不會擔心她。在家裡的家務事,我能處理就事先處理,好讓她回家能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好讓她充電繼續奮鬥。


現在發現自從打開了覺知後,靈感和腦思維的通路都和以往不一樣了,以往的我如果處在舒適生活裡,就不去想任何事情,能耍廢就耍廢,事情發生後才做打算。而現在不同的事,腦裡就會有訊息或者一些畫面要去做執行或處理,時不時刻還會有老師的聲音提醒我一些關鍵詞。「舒適」讓我領悟了不是休息時間,而是讓自己開始做「前進」的準備。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瑄聆買了「理財」相關的書給我,也讓我體會和學習「關我」。

謝謝我的靈不斷的給我靈感和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