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神仙佛道妖魔鬼怪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神仙佛道妖魔鬼怪



當我看到這篇演講題目,隨即就發現自己的核心「立場」還有修正的進步空間,人心猜想應該就是講解題目上面的八個字,但是也不錯,從小對於宗教的一些問題我得到的答案永遠都是「你不可以吃拜拜的東西。」、「去掃墓眼睛不要亂看。」、「你自己什麼體質你自己清楚齁?」進而建立了我對於這類的事情感到「未知」與「恐懼」;聆聽老師對這八個字的解析後內心得到了快樂,同時我也想通了我過去對於父母的作法只是因為「不明白」所以用他們能力所及的方式保護自己的小孩,我不應該批判他們,反而我感謝他們曾經這樣的保護我,因為現在我有自己的力量可以去找尋生命的答案,倘若當時他們沒有特別叮囑,或許我內心的種子也不會因此而發芽,看似一顆長成未知與恐懼的種子,實則是一朵綻放生命花朵的養分,沒有那樣的過程,又何來的今日呢?當我邊聽演講邊思考到這邊時,我聽見了老師給的我另外一個核心「了解」,不限於這篇的題目,而是身邊的每個人際關係,我是否真的有去了解?還是只是順著時代潮流開始責怪與排斥?靈給我畫面,我開始辦道當心靈老師,這時候來了一位同是我父母時代的人,難道我也選擇這樣處理嗎?我當然不願意!明白自己的不足,對於「接受」還不夠深入!我得再努力,為了快樂而向前行!


神本無名應人心

仙法千萬立囧境

佛之根本在於己

道出中間百路行

妖魔鬼怪源於人

魔性行事非初心

鬼怕源於自無知

怪因怠惰不前行


撰寫這段詩句的時候,第一次體會到完全放空順順的寫出字句,靈告訴我凡事先從自己出發,秉持著自己想追求的中心思想向前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是因自己的心,害怕也是因為自己的心,責怪也是因為自己的心,修正自己執行自己,如老師在「如何了解自己」中提到,我不要去怪別人,也不要怕,怕只是因為無知,無知就想盡辦法去解決無知,責怪的根源源自自身的懶惰,已經體驗過這樣的過程我就刨根問題解決問題,讓責怪與害怕從狀態昇華成成就自己「不害怕」、「不責怪」的過程!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