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宣洩

 共修心得- 楊斯涵- 宣洩



今天共修主題是宣洩,當翔榆老師公布主題時,我的腦中就浮現前一天解惑信者的畫面。這位小姐在婚姻中極度不舒適,可是因為小時候家庭的不圓滿導致她很想用力維護他現在的家,就算老公曾經不忠,就算老公的情緒時常暴走,她還是選擇維持婚姻狀態。當她看完神明出給她的詩時,剛開始的她還算平靜,只是講些很表象的事情,當我想導引時,我就想起老師的話「同理、傾聽」,接著她就開始一直敘述,開始邊說邊哭,甚至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像是把他累積已久的情緒及負向能量宣洩出來一樣,因為她極度壓抑,即時再不爽,在先生面前也是表現聽話順從,因為她需要他的金錢、資源,而這也是她這輩子要來修的功課「情關」。

回想自己第一次找老師問事,老師也是說我會因為情關而開始修。當時的我有聽沒有懂,因為我覺得我不會為情所擾,反正遇到需要分開的那天,我是絕不會哭哭啼啼灑脫離開,但殊不知其實自己的操作也都是導向毀滅,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壓抑然後再用無感來包裝自己的無所謂。直到第一次上靈動班,在課程中的靈動、宣洩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有多壓抑、多不快樂,也因不會操作所以選擇在碰撞中當機,再把情緒壓抑、累積,將自己變成壓力鍋甚至是不定時炸彈,隨時在等對方按下開關後爆炸。在那宣洩的背後我也看到另一個不負責任的自己,我也領悟到其實我也不是無感,真正核心是因為不想學習處理、不願意改變,不願面對自己的無能,所以才用堅硬的外殼來武裝保護自己,對外呈現自己沒事、很好。但我非常清楚,那個本質的自己是非常不開心的、是很虛的。

但透由最近種種的事件及在老師身邊學習,我發現其實不捍衛,接受自己的無能,反而才能學進好多的智慧,而不是浪費時間在當機、有情緒,這樣的自己不但非常輕鬆、自在也會因為獲得能量而滿足,自然也就不需要壓抑了!

謝謝這次共修帶給我的收穫,也謝謝老師總能透過生活的互動中點出我的盲點讓我可以成長進步,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知道當我保持學習的心,這些都是我很棒的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