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李晉- 奔放

 共修心得- 李晉- 奔放



    如果有一個人呈現出的情緒、想法、行為...等等突破了自己的認知(可能是自己或社會給予的),會說那個人好奔放,或是自己有突破平時給人的既定印象或認知,也可能被說是奔放,所以在主題一公布後,靈就讓我看到了我自己的想法、情緒這些都宛如被勒上一條鞭繩的馬,不會有脫韁的情況,而這也成為我限制我自己的最大阻礙。

    在導引師兄姐的過程裡,我從每一位導引的人裡發現,他們都會有個僵硬、緊張、緊繃的部分,對照著我自己也有著緊繃、壓抑的地方,嘴上說著放輕鬆、放鬆的同時也是在對我自己說,尤其是當自己想要急著完成事情,或是面對連續、各種事件撞擊時,即便知道這是學習或讓自己成長的機會,仍會有不自覺地用力存在,甚至在靈給予訊息時,還會用著社會價值觀、周遭人眼光、自我挑食...等等來去抑制住這些想法,等同沒有完全執行出去,只是一匹被繩索牽制住的馬。

    於是,靈藉由轉靈臺和靈動,讓我去了解到「沒有出去就沒有學習、修正的機會」,如同沒有轉靈臺,怎麼會知道自己心念、狀態或肌耐力?沒有靈動怎麼知道自己是不是阻礙了靈的極致...等等;而我這些如同韁繩一般給予自我設限的問題點,讓我的想法、情緒、熱情、好奇、表達...等等都沒有全然執行出去,那要如何從這些結果裡去回照修正呢?

    我就想到最近腦袋常跳著新青安、買房的這些念頭,但是自己也知道目前是做不到,可是這念頭一直產生,讓我思考到底是為什麼?然後,昨天晚上突然一個訊息要我打電話跟父母分享,我就去分享我有這個想法,以及想到的執行方式,想法和言語如同奔放在草原的野馬,一堆我想到的做法和未來可以規劃的方式。結果父母聽完並沒有多大的支持度,只說家裡已經沒有辦法去負擔我想買房這件事(未來也是),並再說我目前仍有用著家裡的資源,這樣我根本就存不到錢,只會負債。

    蹦!我似乎知道為什麼了!閉關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沒有呈現出負責任,或是讓父母安心的原因,就是來自於我還是有在用家裡的資源(如:用爸爸的副卡刷吃飯錢、爸媽還在贊助租金),加上我以前只要是投資類(如:買房、基金)的想法,就不會想跟爸媽討論,因為總是被打槍或是不被看好;而這一次就是讓我完整去表達我的想法,然後從他們的回應裡去看到我自己在他們想法的狀態,並能去作出修正(把卡還回去)。而今天共修的主題也是要讓我去瞭解,如果我不去展現和執行這些想法、感受或計畫,那我永遠不會知道我可以怎麼樣去改善或修正,只會繼續停留在發想與內耗。

  「奔是突破邁前行

    放出所勁回修己

    一步一步至終點

    邁向目標更前進

    靈讓我看到奔跑的時候,腳步是邁開很大的,並且會用到全身的力,並在跑的過程裡去修正自己的動作、角度、施力處…等,才會跑得更快、更順,而最重要的就是朝著目標、終點前去。

    所以,讓想法、熱情、好奇、出詩…等等都全然執行,主動去創造學習和修正的機會,而不是被動、懶賴或怕麻煩,因為越不去,只會更沒能力,就會更怕麻煩、懶賴和被動。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師兄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