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李晉- 緊張

 生活有感- 李晉- 緊張



   今天招聘到的代理老師來報到,就在講完工作內容和地點後,出詩給對方,而對方看完就說這是她最近在想的事情。主要內容是提醒她莫忘初心,在面對事件、問題的時候,從過程裡學習、練習和培養自己的能力,並讓自己放鬆,才能把能力展現出來。

    尤其是放鬆,當我在解釋的時候,她也呈現很緊張的模樣,讓我想到昨天面試她的過程,都能感受到她散發一種「我很緊張、我好緊張、我超級緊張」的頻率,連坐姿都歪了一邊、手還持續地抓放或扭轉,回答就像是唸稿、背誦一篇文章一樣,害怕說錯一句就會被評審打低分。

    我就想到我自己也很容易緊張、用力,好像就只有出詩的時候是一個放鬆,就像閉關結束當天,跟寧君和藍天在市區的飲料店,說要出詩的店員,然後由我去做,這麼突如其來讓我緊張了起來,但是跟對方拿紙筆後就平靜、輕鬆地寫完,也在最後解釋完。

   於是,我用她今年準備考試的情境和昨天的面試,引導她去看到自己的緊張,是來自於經驗和練習的不足,並分享老師說的

與每一個人交手的時候,都是一個面試,讓自己在生活裡練習,以及用輕鬆的心境去面對。就感受到她的肩膀鬆了下來,並且跟我說她沒想過可以從平時生活練習,很謝謝神明籤詩的提點;我也跟她說後續有問題,可以再找我。

    最後,對方問我她的靈魂是什麼顏色,我就跟她說我目前沒有能力做到,但是可以來參加活動(演講)提問給老師看看~以及介紹能找老師問事查解,認識內在靈性;這整個過程感受到自己沒用力、也很輕鬆,不像之前好像一定要導引到哪,或是有個既定sop什麼的,就是依當下收到的訊息,提供她資訊。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牽引人來讓我練習和照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