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共修心得- 李晉- 靈活

 共修心得- 李晉- 靈活



    在一開始,曉玲老師要我們感受靈被抽離,只剩下身、心的感受,我就感受到內心一陣空虛,一種做任何的事、吃任何的食物最後都是空虛、不知道為何而做,好像就只是要活著不想死;而這種感覺就跟我以前的操作一樣—活死人,生命沒有任何意義跟感受,就只是行屍走肉。

    當靈一回來時,內心是飽滿的,剛剛腦中所閃過做的事、吃的食物,都開始有「為什麼要吃」、「做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等等的感受出來,就是在體驗何謂生命,生命是為了與靈同行共遊的感受,跟只有身、心是截然不同的狀態。

    從這兩者的差異裡,以及這幾日與自我的對話、事件的過程中,真的覺得自己的孽潲阻礙了自己、阻礙了靈,尤其是當靈訊以來,我還是有用心在作用,尤其是對於家人、采融,更是如此。

    就像昨天出詩給自己的哥哥,籤詩內容明確指出方向是換工作,但是他就覺得看不到方向,要我給出方向的答案(離開我爸那);但我就只說要有明確方向,我可以介紹老師,有需要再找我。在這個過程裡,我人心有想要幫的念頭(可能是幾年前我們一起上山找老師問事過),但是靈就說承認自己還沒能力,介紹老師就好;而在今天跟老師詢問後,老師也帶我看到如果我直接給建議,會惹出的事情,對於這樣子的人,看待就好,我不用去背這麼大的責任。真的是自己的心念會阻礙自己,以後對於有這樣的念頭起來就拿掉,讓自己純然只有靈訊和執行靈訊就好。

    接著在導引師兄姐的過程裡,看著導引的人在重複著動作,以及散發一種「我要拗過去」的頻率,活像我的狀態,就是沒有靈活變通,堅持著自己的想法,加上過往導引也很常會分辨靈讓我感受到的對方狀態,而講得很卡、非即時性導引,所以在今天,靈給我什麼感受、要我怎麼協助,我就去執行。

    提醒對方心要靜、身體哪要再鬆,或是協助下腰開胸,加上把天語唸大聲出來去導引,看著被導引的人動作有做到位、進入下一個動作、頻率有比較放鬆和享受,突然有種成就感與興奮,全然讓靈去導引,心念不用出來,就能以心眼去看到對方的狀態與呈現出的樣貌,進而去協助。

    靈活,就是靈去活出來、給靈用,才能突破自己的這個小腦袋瓜能想得到的,尤其是自己在面對工作和人際關係,以我的思維和想法就是得不到我要的結果,唯有用靈的視野才能夠得到我所要的;今日的共修收穫不只是共修的過程,連同下山前老師的加課,再一次檢視自己目前的狀態,以及寫心得的心境跟目的是什麼?參加共修、當助教、當主持人的目的是什麼?都是為了讓自己更進步,跟神明、靈學習,從導引、帶領、執行的過程裡,回見自己並修正,讓自己可以往下一階段前進,突破自己的思維和生活。

    所以,一切都是自己人心所造成的,所有的阻礙和讓自己進步緩慢的問題點,都來自於我的心和我這個人。把孽潲拿掉、執行靈訊、為自己負責。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給的機會和提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