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9日 星期五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要呈現完美狀態

 智耕心田- 郭靜遐-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要呈現完美狀態



為的本質就是要

什人什事皆助活

麼疑困惑不知戲

我來人間為什麼

總而言之完成我

是否對錯價值觀

想東想西唯執行

呈將判決權交出

現為吸能助我長

完美就是大迷失

美之定義隨人變

狀似如此不能改

態度心法定此生


        老師一開始就問為什麼想要呈現完美?對啊,為什麼我想要呈現完美?我以為我是美好的,所以我要出場就要是最好的,所以我就要呈現最美好的我。但老師說了,世界上只有錢最完美,也只有錢是讓全世界的人喜歡的。所以我怎麼會覺得自己是完美的,你的身材臉蛋有比林志玲好?你一出場就沒有比別人好,你怎麼會覺得你是完美的。


    老師說這個世界是從不完美開始玩的,當你都覺得你是完美的,你就不會動了,而生命是去操作執行出來的。以前我上台講話總是很緊張,老師說緊張就是因為沒準備好,又希望自己能表現完美,所以才會緊張。現在我上台還是緊張,因為知道自己準備的不夠好,所以我要繼續準備多點來說,越說越能整理自己。以前我總是害怕沒做好,所以做很多事都帶著緊張,現在我知道我只要開始操作,每一步都在教我可以怎麼去執行,只要我踏步出去操作,事情總會往最好的方向前進。


        老師說沒有完美的狀態,只有完美的心態。我聽完這堂課後,我覺得自己變輕鬆了,因為我發現我不用再用力的去面對每一個沒做好事的我,因為好不好、對不對都是我的認定,我只要繼續操作下去,覺得不對就往另一個方向走,事情總是會對,而我學到的就是我的人生經驗,下一次就不會多拐好幾個彎。而我只要會處理我身邊所發生的事情,我的生活就不會不快樂。能解決我自己的問題就是最好的學習,所以也就沒有完美這件事,只要我的心態是在學習每一件事,就是最好的心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