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孫册

 閉關心得- 孫册



在閉關上課時分享了‘’如何讓自己頭腦變靈活‘’演講心得,我看到以前不懂的時間的安排,然後會把事情處理的很複雜,也因為如此,常常就需要危機處理,要變來變去,也因為這樣我以為我很會靈活變通,當開始認識兩位老師時,我發現,我的靈活都是假象,遇到事件我是害怕優先,每當事件發生我就當機了,怎麼可能靈活,真的是把自己看得太厲害了!另外,老師在教我一件事,就是一開始事情就安排好,佈出一個自己掌握度很高的局,將不可控因素降至最低,也就是時間安排的更妥善,事情都要先規劃,才能夠讓我做事不慌不忙要很輕鬆,調整我看似隨性卻又隱含著害怕的性格,這真的是我很核心本質!

透過分享時,我又看到我自己其實做什麼事都沒有自己要的目標,我都一直去猜測別人要的,所以一直對焦別人的目標,導致,我不知道為什麼而做,也因為如此,別人說一句我就變一下,又另一個人說一句,我又立即調整另一種,所以做什麼都不像什麼,因為沒有自己的目標,也把自己操作的很痛苦!

老師分享到,其實靈活不難,只要我清楚知道我的目標,方向清楚了,我就會用不同的方法去達成我的要而已,以前是為了別人的要去變,越變越無力,而現在看懂了,靈活其實是變通,因為我很想要,不管怎樣都要達成,方法只不過是成功過程的各式路徑,我只是在找適合我到達目標的路徑!

在師兄姐道務分享時,兩位老師跟我們分享身心要鬆才能讓靈來導引我們,也會聽靈的人一定是越來越好,靈的慾望一定是大於心,我以往都刻意讓自己在合道的行為,所以我都是硬吞,在行為上就會很用力,可是沒有去弄懂為什麼要這樣操作,以為行為合道人生就會不一樣!真的大錯特錯,因為,本質是痛苦的,可是,我的靈不會害我,也是要讓我更好,只是我自己不明白,思維沒有合道,用貧窮思維想要操作富人結果,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沒有把思維內化,很容易就漏洞百出,結果最後會操作出痛苦的貧窮人結果!會這樣也是自己的人心害了自己!

就像是,在創業時,我希望成為好老闆,我就用我認為的好老闆在操作,很多事情自己在苦做,沒有把能力放在訓練員工培養人才上,這樣的思維與操作,不僅無法讓企業更壯大,反而導致好人才無法發揮!而老師要我要有老闆的思維,專注於員工訓練、讓主管有權限,這樣的老闆思維與行為才能創造出好的結果,而我以為親力親為才是好老闆,反而我這樣的行為是阻礙企業無法壯大的小人!也是透過老師教我們的,我開始操作,也才能夠有現在我們在閉關店裡還是有人在上班還是有在營業還是有人在賺錢,這些佈局才是真正老闆的思維,我當初如果堅持用自己的思維操作,或許現在,我還是天天在店裡也有可能企業就倒閉了!真的很謝謝神明與老師,這些思維真的不是價錢可以衡量的,要把一個員工教育培養成老闆,真的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我現在更清楚,接下來我追求的是合道思維,才能更輕鬆達到我要的生活!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