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閉關心得- 賴俞安



    這次閉關前需聽「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並心得分享。以前聽演講都像在學校考試,先找重點(對我受益最深的話)分享,完後還是用舊思維生活。但如同解樂老師說的,智慧没有內化到自己身上,永遠都只是一段話,對我的生命没有實質幫助,而這智慧的話只是讓我對別人多多指教的話素而已。經由啟靈後,思惟開始改變,現在會去想演講中有什麼與我的生命經驗聯結,並想演講主題的邏輯是什麼,神明要教我什麼。,


      演講一開始解樂老師直接破題為何腦袋無法靈活變通,因為『没有目標』。那我的目標是什麼呢?知道要出詩結緣,為神所用,但對我而言是為做而做,並没有死都要去做的心,做只是為了讓自己好活,核心中的懶與怕讓我無法樂在其中。


       師兄心得分享時,解靈老師喊了一句『靈活』,腦中像是被雷劈中般,對,這就是我的目標,以前都會用我收不到靈的訊息來搪塞,但真的没有嗎?有的,是我的心再搶功勞,好的方法都是靈說的,而我卻不知要感謝牠,卻只著重身與心想要的。但靈來到這地球,就是要設立地標,聚眾, 建立被動收入。而我核心卻不想承認靈有給我訊息,心這麼的驕傲,不想跟靈跟神學,身與心大於靈,讓我無法聽到靈的聲音,我真是大笨蛋, ,靈投胎轉世不知幾世了,而心只活這一世,靈至少知道什麼不好,而我短視近利,卻不想用靈上帝的視角來看事情。現在我要將心放空,事事與靈探討,拿掉傲心,融入地球上人世間的遊戲規則,把完美主義,怕麻煩的心拿掉,事件來就好好去經歷並學習,不好再改,再萃取,再去經歷,就可把能力建立起來。


感謝我宗眾神

感謝解樂解靈老師

感謝同修道友

感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