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 高陞霖

 閉關心得- 高陞霖



「人鬆   心空   靈活」是這次閉關我最大的收穫,也是我最想要的身心靈境界。


這三者互相連結,循序發生。老師在精細剖析之後,我懂了為什麼說我這一輩子都在捍衛;心中因為恐懼而不願擔責、因為沒目標而害怕改變、因為預設太重而無法傾聽,更不願學習;不願學習/害怕改變就是捍衛。無明的捍衛讓我這輩子擺盪在退縮與自大之間,這樣塞緊的心當然悶,身體也緊繃,靈更是活不起來。


經老師校頻而懂得後,我在抱樹樁之後的打坐,第一次感受到身心的放空,尤其在打坐內觀深處時,忽然一切放開,心開了,靈也進來了!


我懂得了當與任何人互動時,我唯有透過關心對方、協助對方,才能使自己有機會學習,得到能力,得到被信任。在這互動過程中,藉由協助對方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首先就讓自己從苦海中脫離。而當對方的問題解決了,除了解救他於人生苦海中,我也得到了能量與被信任。


老師教我們只有「融入」地球遊戲規則,以及有著真正協助對方的心境,才有可能被信任,進而建立自己的後續能量來源座標。過去的我心太滿,在捍衛中根本不可能把事情做好學好,自己痛苦,也讓周遭的人們不舒適。我的心念這麼強,內在心廟的空間也就越小,神就越難進來。


現在,我要讓心空出來,讓靈活出來,心空人就鬆,不用力,自然做好,自然就吸引人!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