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消除內心的不安

 智耕心田- 謝竹軒- 演講心得- 如何消除內心的不安



今天這邊演講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開頭老師在解演講題目的過程,我覺得這是我一個可以模仿的方式,去

解決內心的每個問題挖掘最深處的原因,所以我這篇演講對於「挖掘」這個程式有了全新的體悟!尤其最有感的是當老師說其他人也可以嘗試的扮演這個提問的角色去思考的時候,我覺得這一種設身處地的感覺是我非常想要學習的!常常我在解決問題的時候都沒有辦法拋開立場,那其實還是在證明了我的「學習心」建構的不完善。

第二是老師演講的過程中提到我們處理事情不是由下往上去發展,而是由上往下去看,我也思考了這件事情跟我今天與老闆聊薪資結構時的一些狀況,其實我原本昨天就要與他洽談,但我在前去找老闆前先聯絡了羿霖老師,並闡述了我打算怎麼去做的方法,但老師告訴我使用的方式過於正經嚴肅,而我的老闆是喜歡輕鬆但不隨便的方式去處理每一件事,於是當我今天用了一個「聊天」的方式去找他時,我發現情況比我原本預期還要好很多,不僅擁有固定的薪資,同時自己去尋找的案件能有額外的抽成!如今在撰寫心得時我突然想到,老師所提供給我的方向就如同解樂老師說的由上往下去處理,把自己當成是老闆,會希望自己的員工以怎麼樣的方式向自己提出這樣子的需求,經過這件事情後我又再重新審視了一遍自己的操作模式,我感覺很快樂!因為我找到了要修改的核心!接下來我要修正並執行「由上往下」的模式!


如有交手轉換面

何慌皆因要完美

消去過程很無聊

除想只要方法成

內在仍想立到位

心性築牆無靈聲

的確過程看似難

不需害怕有我在

安心向前共成成


靈告訴我不要對立場二字批判,因為當你與任何人交手時身分的不同站在的不同的面去看一件事這也是一種立場,記住世間萬物皆為中性,這時候可以使用站在對方的立場的方式下手,而我會被告知說過度緊張是因為心中一直很想要這件事情能夠立馬完成、追求完美,這也是我要修正一步登天的一個過程,過程要到結果只要心態正確方法一定可以找得到,但是人生最可貴之處即在找尋方法及使用方法的這段歷程,而此歷程也可以去磨練一個人的心性,無需緊張,不必害怕,因為有靈在,把心安定下來我們一起互相成就彼此!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