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黃國泰- 找時間

 生活有感- 黃國泰- 找時間



自從請教老師怎樣去清潔神明的問題後,我只要有時間,都有按時去做清潔整理。


每次拜完土地公後,都會筊杯問一下還有沒有事情要交代,前幾天土地公有交代,叫我把公司整理一下,上週五因為忙一些事情,然後也忙一些太太跟小孩的事,把清潔的事情忘了。


昨天星期日也照例行公事去拜拜,土地公交待事情,還是要我趕緊去做清潔,今天早上整理完神桌,趕緊安排家人出門,因為一些事情又擔擱,直到下午1:00左右才到公司。


我很擔心時間不夠,內心很急但是因為有訓練自己中庸的運用,反正事實就是這樣,時間確實是不夠,那就思考一下安排事情的先後順序,結果在下午6:00前,我不止完成公司內的事項,也做了大部分的環境清潔與仔細的拖好地板,現在公司環境寬廣舒適,會讓人想放鬆。


閉著眼想一下爲何要交代打掃,畫面有土地公要去坐陣,也要讓陌生客戶減少不安感,另外也要讓學生回來待的也開心。


擔心沒時間,沒去理會沒時間的煩惱,按步就班的去處理進行,自然而然地就完成了一整天的項目,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


無庸自擾心寧靜,

事件發生有安排,

用心體會整過程,

得知尚有時間在,

人隨神靈來指導,

勿讓雜念止停步。

太乙真人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