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謝侑倫- 事情

 生活有感- 謝侑倫- 事情



最近因為工作事業和搬家還有房子的事情,以及小孩子的家務事,事情接踵而來,當一件事情結束了,馬上就還有一件事情等著我去處理,有時候同一時間有很多事情需要同步處理的,有時候忙著忙著時間就不知不覺的過去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但是也覺得很好,有很多事可以做,自己也不會覺得生活無聊或無趣,對我來說其實也還蠻享受的。


而在生活中有這麼多事情要做,應該說神明對我很好給我很多練習的機會,所以也在這些事情中,慢慢學習釐清和看見「事」與「情」,如果把事和情混在一起了之後,會發現容易不好辦事或誤事,所以也發現在做每件事之前不要用情緒來看待,而是把這件事情完成就好了,一旦有了情緒之後,我就難做事了,就會有煩躁感或覺得好難,其實這些都是因為先有情緒才沒有辦法把事情辦好,所以也發現處理事件和情緒要分開,釐清自己現在狀態是對事還是對情,當越清楚自己的狀態,就越能把每件事完成,即使遇到困難也會覺得這只是在練習,多練習之後就學會了,學會了之後,就不再是難事了。


另外還有一個體悟就是,最近與人溝通時,會會慢慢懂得如何去釐清別人的問題,透過溝通慢慢解析一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但有時候因為自己講的太上癮了,沒有先停頓下來等別人的回應,或讓別人有反思的空間,這樣子的溝通我會覺得還是有點太自我了,所以我也試著在調整先等對方認同或有感覺之後,我再繼續分享和解說,就像我們在旅遊的時候,走走停停才能見到路旁美麗的風景,如果一昧的一直走一直開,常常會忽略掉其中的美景,而我也在停頓的過程中,聆聽對方的回饋和想法,我也可以萃取其中的智慧,來讓我的智慧收集大數據,進而開竅人生的道理,當道理通達了之後,世間的萬事也都能過關通過了。


事情就是事與情

做事之前不看情

有情之後難做事

處事談情要分開

釐清是事還是情

問事解說要停頓

有了之後再繼續

走走停停見風景

萃取事件求智慧

智慧開竅萬事通

       玄天上帝 題


謝謝神明和老師,謝謝我的靈,讓我能在生活中萃取智慧更加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