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0日 星期六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為什麼我總是想呈現完美



在演講裡面,老師破解了想呈現完美的背後其實就是為了「要」,因為這就是人的本質,無論是要贊美或是要認同,一切都是要。但如果都只想到要,那就準備被人收割,因此人都必須要有被幻想的機會,如此一來才會有勝出的可能。老師也告訴我們,來人世間就是要玩一場「賺錢、賺人心」的遊戲,唯有賺到這兩樣元素,才能在別人的生命中產生價值,進而讓自己成為別人對焦的對象,完全不需要用力,也不要將人生的決定權交予他人!

聽完老師的演講後,我也開始反思為何自己也會幻想自己是完美的,除了想得到認同外其實核心是因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不足,不想改變,因此幻想自己如果是完美的那就不需要修正了,所以本質就是懶且沒學習心,進而導致現在停滯的狀態,而這樣的狀態不但沒錢也賺不到人心,不僅人無法成長也一併障礙靈收集大數據的機會,這樣的自己真的非常愚蠢!

透由老師的演講我也明白了,沒有完美的結果只有完美的心境,而那完美的心境就是透由不斷地執行及修正來的,抱著玩遊戲的心態一切都是輕鬆自在的。謝謝老師的演講再次協助我剔掉一條中毒腦程式,並再次加裝合道的腦思維,再透由事件的碰撞來萃取內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