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楊晨熙- 主管思維

 生活有感- 楊晨熙- 主管思維



這兩天明澈有帶一個增員對象來公司面談,談完之後我們通電話討論想法有點落差,我就打給老師問要如何跟明澈溝通,老師教我要用引導的方式,後來我再打給明澈時因為一直想用引導的方式讓他講出我想聽的反而變得很扭捏火藥味也很重,雖然後來有順利收尾但還是覺得這樣的溝通不舒服,今天就打給老師問哪裡出了問題,老師直接點出我的核心其實是想逼明澈吞下我的想法,這樣的對立當然會有火藥味,要反對一個人要先認同他,從這件事情我看到自己的控制欲也看到自己想以師導人的自大會讓人不想跟我相處,後來老師灌輸我主管的思維是要做好補位的動作也要讓夥伴能夠有所學習,清楚自己角色的責任義務,帶著協助的心自然知道事情要怎麼做才不會被牽著走,老師也要我回頭看自己行為模式背後的要是什麼,因為很想要那個人進來反而被控制,主管的氣度不見了。


第一次問事的時候神明說我的靈來這一世的目的是要理人際跟學開創,五年前在富邦的時候因為不明白要把團隊帶往哪裡,每個夥伴叫我做什麼我就做把自己操作得像工具人最後團隊還是瓦解了,謝謝神明再次給我機會學習當主管,今天透過老師的教導讓我反思我想要建立什麼樣的團隊我要帶他們走向哪裡,信念可以型塑現實,一切定位清楚就不會偏離中心,謝謝老師、神明、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