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智耕心田- 李晉- 演講心得- 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




    我不是一個腦袋靈活的人,常常會卡在一些點,或是固執在當下的情境轉不過去,原來是自己沒有目標的關係,所以在遇到事件、問題的時候,想著的不是找方法或求助,而是只想用既有的方式去處理,當然會讓自己卡著卡下去,然後摸摸鼻子放棄,或是放著不理。

    聽到老師已經提過好幾次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片中的主角為了他的目的,竭盡所能地去行動、嘗試、找方法,就是為了要達到他的目標—賣機器、有床位、修機器、拜訪好幾次客戶,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的目標。這也讓我想到,老師舉過壞人、小人為了達到目的都很努力在執行和找方法,無所不用其極要達到目的。

    那我呢?沒目標只是自己給自己懶賴和挑食的藉口罷了,因為靈不可能沒有目標,一定有!也一定有給很多不同的方法,只是我關掉覺知、不去用、不執行、不相信,忘了現在能有這樣的生活、環境、工作,都是靈所給予的,結果反倒沈浸在這樣就好的感受裡,認為「可以活」就好,而不是「好活」。間接也顯示我的目標就是想懶賴跟吃喝玩樂就好。

    如果我沒有目標(或是想懶賴跟吃喝玩樂),那我就以靈的目標為目標,自然也能享受到這樣的過程,甚至還能有各種不同的經歷與體驗;而最重要的是,當我清楚知道跟著靈、聽靈能讓生命活得更好,也弄懂要達到懶賴、享受吃喝玩樂的必經之路就是培養、增加自己的能力,那在執行的過程裡,就不會怨、用力、執著、安逸…等等讓自己阻礙或停滯的操作產生,而是樂在其中、享受過程。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放空心念、讓靈來活,就會有靈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