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閉關心得- 楊斯涵



這次的閉關老師要我們先聽「如何讓自己腦袋靈活變通」。老實說,在還沒進身跟老師學習前,我真的自認為自己蠻靈活的。尤其回想小時候,因為很會靈活變通、應答如流,我媽媽還因此特地買了一本如何教導天才兒童的書來看。雖然現在講起來都覺得很可笑,但聽了演講後也開始思考為什麼小時候可以有這樣的狀態。我也才明白原來是因為那時候的我心還沒格式化,靈的主導性還非常強,所以能發揮出很棒的特質,但隨著慢慢長大,心的主導權越來越大,開始用心來操作也讓自己越來越不靈活。

而在演講中,老師也提到會不靈活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沒有目標。回看自己,的確就是因為沒有目標,沒有汲汲營營地想要做好一件事,反正沒做到沒做好也不會死。而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態度造就了今天沒法快速成長的自己。

神明也給我解靈老師在廚房做事的畫面,為什麼老師總能靈活地運用身旁的人、物,而做出來的每道菜都能色香味俱全。除了老師的邏輯清楚之外,因為老師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是要好看、好吃,做事就是要盡善盡美,所以老師在每個環節、細節都是非常要求及注意。反觀自己為什麼做出來的菜總是不到位,其實就是因為我覺得反正都能吃,而當有這種無所謂的心態出現時,自然就不會去思考過程中哪裡出問題,也就忘卻學心不會靈活了。

也如同在操令旗時老師不斷提點我們的,不是人在操,而是靈在操。當人在操作時呈現出來不但扭捏連動作都會卡住,而當完全讓靈來導引時,那種氣勢跟魄力真的是非常有能量的,如果我是兵馬我想跟隨什麼樣的將軍?當然是後者!既然都這麼清楚由誰來主導才能讓自己更好,那當然是讓「靈」活,心在旁學習啊!

透由這次的閉關,我也明白為什麼老師總說我們辦事的時候很神,平常就很人。因為我還是沒有讓自己將所有的事都用道來處理,我還是用人心在操作自己的生活,沒有真的讓靈活出來。神明告訴我,其實根本不需要用力,就是像老師傳遞給我們的精神一般,輕鬆去經歷、放鬆去玩!這就是「靈活」!我也會繼續調整操作!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師兄姐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