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4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謝竹軒- 經歷

 生活有感- 謝竹軒- 經歷



今天聽芷瑩分享自己對出詩的一些想法,他覺得我的詩出的文字很有意境,但我覺得他寫的反而讓我更有感,腦子突然閃過了一個訊息「是否快樂?」後來我仔細想了一下我自己的詩句,在撰寫的過程中,我的確感到快樂!這種發自內心的感覺最近一直讓我回味無窮,我想要就此延續下去!後來當芷瑩提到神明出詩的時候,我腦中想起了老師在「有與無」這篇演講中提到,這世界上就是一個大神蹟,自從某一次打坐之後我一直秉持著相信靈這樣單純的存在,覺得與我溝通的只有靈,後來腦中閃過讓我迅速去打坐的念頭,靈在我打坐的過程中跟我溝通,他說「沒錯,這個世界上確實最終只有一個大神蹟,這是我們的最終目標!但是大神跡之下的眾多小神蹟是所謂的歷程!沒有這些歷程只想著最終的結果這樣子的操作模式,我自己怎麼想?」這時候我弄懂了,原來我的這個想法也源自於一個我不喜歡的操作模式「一步登天」,我作為靈學習的一個媒介,我想要的是一段歷程,而不是直接通達結果,我想辦道!而辦道需要什麼?就像老師在「如何了解自己」的演講中提到,修行乃是實作實修,唯有親身經歷說出來的東西才可以打動人心!想到這裡接下來我的腦海中開始出現了神明們的出詩。


相信神蹟只有一

篤定前行道路程

成道之程先切割

分工行事好分配

莫因終果是如此

遮眼忘卻其過程

結果直達非靈歷

行走步伐才是真

              —玄天上帝


歷練打磨成至寶

前程看似為失敗

總在得果顧過程

其美皆因是如此

              —太乙真人


人心之檻邁一過

心開世界從此美

不忘忠心勇於學

身心靈漸成神道

               —慈航觀音


提刀上陣忌疑心

把想要改成我要

前吾聞應該而怒

此程經歷牢記心

諫言看似表面怒

實則修正拓前程

               —關聖帝君


平衡自癒為過程

求道之點在於樂

千萬道法各自路

逍遙遊世才是真

               —道德天尊


無極生太極

一炁化三清

延伸人世間

向上成神道

步步向前行

歷歷萃於靈

               —無盡無極老者


寫完這些詩句之後,心中突然感覺到一股莫名的開心,靈告訴我目標很明確,但是我往往都會只看到最終結果,忘了過程的美好,這樣的操作偏離了自我追求的逍遙遊,幸好!發現這個「一步登天」的腦程式雖然根深蒂固,但仍有改變的機會,相信這個改變,跟隨靈的導引!讓我的人生更豐富而快樂!


謝謝神明

謝謝老師

謝謝芷瑩

謝謝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