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6日 星期二

閉關心得- 藍天

 閉關心得- 藍天



把心放空,活出靈性。這次老師在解惑時讓我學到,之所以活不好是高傲的心,以為自己不凡所以不懂得融入角色,但實際上道就是走出來的,每個階段都有任務該執行的事情,就像能力需要經歷才能不斷精進,而當我不懂這遊戲規則時,就會淪於自命清高終至怨天尤人,當我了解到,我就知道不用好高騖遠,反而是當現階段遇到不會的事物就去拆解,讓經歷經驗萃取成智慧,這樣的過程加上覺知才能真正從生存生活中提升。


這次在分享時也發現,我的感受不見得是真相,因為當事件來我面前,我分不清楚事跟情時,我可能一昧只看到情導致情緒出來智慧消失,又或者只看到事看不懂背後的情,導致處理事務少了靈活,反而該透過這些感受去檢視我的心態是什麼,當事件來我只是往外看向外處理,事過境遷我也沒學到,但透過事件看到自己的核心,就能明白自己存什麼心態,這心態是否能走向目標,這樣也才是萃取智慧的終至合道。


因為近期的經歷,特別對目標有感,也謝謝老師不斷點醒我,讓我明白心不死道不生,老師讓我知道,我心的操作搞出來的事就是不像樣,過去只想捍衛,現在知道拿掉中毒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存更好也更期待接下來的遊戲!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謝謝師兄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