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證翰

 閉關心得- 證翰



這次的春節的閉關,我的感觸很深,與老師師兄姊近身相處後更瞭解自己,也確信我宗就是我和靈的道。


執念在哪,痛苦的來源就在哪

在聽完解靈老師道務分享後發現要進步,其實沒有這麼難。從靈命的生活遠比走人命還要輕鬆愜意。從中我也學到一件事情:執念在哪,痛苦的來源就在哪?回看我的生活有很多的執著,像是出師結緣的時間、場所、甚至人,藉由這次各位師兄姐的分享,還有老師的教導,發現其實出事結緣也不局限於關心學生,也可以從家庭教育出發,瞭解爸爸媽媽。我瞭解到,出詩是為了自己好,也可以篩選同頻的,我因此被啟發更多元出詩的可能性,像是我可以看家長結緣、到覺咖啡出詩結緣。瞭解到出詩的好處,拿掉的這些執著,相信接下來操作會更輕鬆。


萬事都是被我激發

這次的閉關還有一個超棒的收穫,同樣一個道,解樂老師從不同的角度切入不斷地喚起我的靈性。像是這次的空姐故事,老師讓我們瞭解到所有的事情都是被我激發出來的,接受所有的事情,不設限,回頭看是我發出了什麼樣的頻率,激發出對方的行為,進而回來修正。這次的過年我特別有感覺,我先後回到我的家和爸爸媽媽吃團圓飯,接下來就到山上閉關;我發現在回到家裡有莫名的疏離,但到山上卻無比的嚮往,藉由這幾天人打坐和帶共修我弄通了。我領悟到原來在家中我之所以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在家裡內心莫名的不耐煩,我發出了我很忙碌的波,激發爸爸媽媽不敢靠我。雖說因為道的不同,會有親疏遠近,但靈本無聊,生命就是一場遊戲,我和靈藉由老師的智慧也在玩與家人好好相處的遊戲,隨時獲得能量,而不是讓自己扣分;另外,任何事情都可以有兩個面向,對我生命有幫助的,像是爸媽的努力和照顧,讓我覺得窩心,我可以學起來,照顧我的學生;然而,對於生命扣分的地方,我瞭解到我要避免這樣做。


窩心

每每回到山上閉關,共修,都很窩心,心之所向,一路上受到神明的眷顧、老師和師兄姊們的照顧,非常感謝。馬上就要創立一間補習班,非常感謝神明、兩位老師、高老師蔣老師鼎力協助,也感謝爸爸媽媽的幫助。新年回顧,接觸我宗,人生變得太有趣太好玩了,謝謝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