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立場不同如何扮演好角色

 智耕心田- 李幸蓉- 演講心得-立場不同如何扮演好角色



今天聽的這部演講我學習到很多,讓我知道一個真正的強者是大智若愚、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我不需要要強,一直偽裝強者。

也不用一直呈現美好與完美的形象。

更不用戴著面具去配合迎合所有人。

就算我是強者也不用向他人證明我是強者去征服對方,也不需要靠征服對方來告訴對方我是強者;就算是弱者,我可以去學習怎麼變成強者。


這就像我遇強則強、遇弱則弱一樣。

遇見強者時,就像我遇見老師一樣,可以激發我學習、納進老師的智慧,去操作更壯大自己。

遇見弱者時,就像靈遇見我一樣,靈可以停下腳步帶領我一起學習往神的道路邁進。


就像老師演講中教我們的一樣,我承認自己的要,我要當神,只是還沒有修好的神。


演講中我更加能夠理解生命的真諦「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的精髓。


孔子說:「知道它的人不如喜好它的人,喜好它的人不如樂在其中的人。」

我在遊戲當中也是玩遊戲的人,讓生命愉快不衰的秘訣就是樂在其中的玩。


保持著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要裝懂。要以誠實的態度面對自己,不得驕傲,這樣才能認清自身問題,得以改進。


關於待人處世,該知道的就知道,不該知道的就算知道也要裝作不知道,這才能明哲保身,是真正的智慧。


生命的人事物猶如水一般,身體就是那容器,任何水都可以裝進去我這個身體裡,我身體的器官就是學習怎麼處理這些水變成我的養分。


謝謝🙏老師的演講讓我知道自己的角色,用神的高度面對生命,保持學習者壯大自己的寬頻。

謝謝🙏眾神明與靈的安排我才可以聽見這場精細的演講來學習。

謝謝🙏我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