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特地到店準備以利隔天順利營業,也因為沒營業的關係,可以非常專注地在廚房備料。雖然往年也都是這樣,但明顯感受自己這次的心非常地靜,不疾不徐地準備每樣食材,而不似以往腳步緊湊,心急手忙腳亂更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事項,搞得身心俱疲。因此每當年節結束開始營業就是我最煩躁的時候,但當心越浮,事情就越無法得到我所想的成效,而無法達成我的心又更急,也常如此惡性循環。因此今天在備菜時,神明告訴我,今天可以有條理地處理,頭腦思緒清晰的原因就是有學以致用,將在老師身上所學的發揮運用,而當運用得宜時,步驟自然清楚,思緒自然清晰,人自然就會靜,所有細節都環環相扣。而我也再次領悟到,為何最近的事件一直要來讓我學習「靜」,因為我真的太容易急躁,而急躁不僅會影響自身情緒連身體也會感受到不舒適,我也想起老師今年幫我查的流年都是與身體健康有關。因此,神明也特地提醒我,要我記得現在平緩心靜的感受,不再急躁、衝動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