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高陞霖

 閉關心得- 高陞霖



人在人世間撞擊領悟「似神」,神來人世間經歷「似人」;這是此次閉關老師所傳授的境界,也讓我從不同的成果反看到自己的起始思維。


最近感覺自己比較鬆了,不再有小劇場也不會壓抑,會與靈及漫霖討論,出詩結緣也不再有障礙。當然有來自於自己想要的美好沒錯,但此次閉關後卻發現,這些改變都因外在造成,而不是我由心而發,自然而成的質變。


在山上幾次於課程中,以及與老師和師兄姐互動中,我看到自己常脫口而出自以為機智幽默,但卻毫無加分的戲虐話語,不僅沒有在聽課內化,也因急於表現而無真正傾聽;因為我在用力、在演出,而沒有真誠的心!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還可以聽靈的聲音,思考自己的所作所為,但一旦與人互動,我的樣貌就變了!


現在看懂,演出說穿了還是另一種捍衛;我演出自己有改變、有在修行,而這樣的自欺欺人只會讓我的心更蒙蔽,更讓自己在人世間不斷撞擊,就算是有領悟也很難內化改變。我看到自己之所以演出,是因為我只在逃避以前那些造成我痛苦的事,而自省也僅淪為攻擊自己,並沒有將不行/不合用的程式拿掉,只有包裝與演出。


問自己難道沒有想要真正變好嗎?我懂了!是自己搞錯方向,只有操作形式,而沒有體認我是與靈來學習,來經歷。因為沒有「似人」的心境,所以自省只在攻擊批判自己,而逃避痛苦也成了自認為的修行。老師真正要教我的是,拉高思維來看身心的操作,細膩調整我的心、我的頻率來與世界互相激發,真誠地從學習與修正中獲得能量。


謝謝神明及兩位老師!創造了這個遊戲、這個世界來讓我經歷,讓我獲得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