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共修心得- 賴薏婷- 透澈

 共修心得- 賴薏婷- 透澈



從2/3共修以來,一直在回想這第二次的共修,靈動課再加上解惑課,對自已也了解的比較透澈一點,了解到因為自己的「懶」,加上包裝懶得「怕」,讓自己在做任何事都無法執行透徹。


一開始的1小時靈動,對自己來說,是個不舒服的過程,因為有師兄姐的引導,讓自己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懶、怕,有動作也好,沒動作也好,自己的內心懷疑著自己真的是這樣動嗎?想動但又不敢動,因為自己好僵硬,自己的動作好像會很滑稽,想動又沒動出來,覺得這是不是自己的心在動,不是靈在動,頭腦也不停的有兩個聲音在互相拉扯,並思考著,在最尾聲,還自己一直去找柱子撞,感恩有師姐幫我一一擋住,最後我直接迎頭撞上,師姐說我心念很重的在靈動。


反思回看到自己在生活中,只要睜開眼,就開始有兩個相反的聲音互相拉扯,常常就是卡半天也無法下決定,也沒有智慧解決,進而東摸摸西摸摸,轉移到別的事情上,結果又遇到一樣的問題,也一直無法解決或做決定,於是又轉移到別件事……結果搞得自己好忙好累,最後衝動下決定草草了事,心裡也常常內耗,甚至最後利用追劇,暫時讓自己忘掉這些煩惱。


1小時的靈動課,讓我閉眼,就是在好好的面對自己,無法逃避,只能閉眼感受靈動,感受自己是如此的內耗,自己跟自己打架。過程中,一度轉靈台有轉出來了,但沒多久,心念又起:「這麼快的速度我再轉下去一定會跌倒」果不其然就跌倒了。心念:「跌倒後這麼暈,我好想吐」,結果在垃圾袋上一點也沒吐出東西,師兄說是我的心在想吐,其實我根本沒有要吐。結束後就開始頭痛,直到隔天在家真的吐出來後,頭痛就比較好了。


老師說,如果我跌倒了,懂得萃取出-原來跌倒不可怕,那我下次就不會怕跌倒。不是每次跌倒,沒事就過了算了,沒萃取那下次我一樣還是會怕跌倒;老師教我回想過去,怕了之後又執行,好像也沒什麼,既然這樣,法則一致性,所以未來也沒什麼好怕的,因為過去有怕,我也經歷了長大了,證明那些怕都是白怕,所以我現在遇到事情,就告訴自己,反正又沒什麼,練習一兩次之後,我就會為自己寫下新的迴路了。


最後老師告訴我,我是懶,用怕撞到誰來包裝,其實我想坐下來,所以我的核心是,每一件事都先把懶放在前面,而開始找理由找藉口包裝起了。


我是懶得去執行,不是我怕去執行,所以我根本就不是怕在裡面,我是懶在前面,所以我是要把懶拿掉不是把怕拿掉,不要用懶去思考了。


下課後,我問韋傑師兄:「你是想加裝程式嗎?要不然解惑課怎麼會提有關加裝程式的問題?」結果師兄說:「一來不懂所以想問老師,二來是認識妳多年,知道妳是懶底的,一直都被自己打敗,還好這裡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幫妳解套,要不然我看妳一輩子就是這樣,懶一輩子了。」


過幾天自己想一想,又打電話問師兄。

我問:「這樣那些程式加裝後,不就不是我了嗎?內心覺得有點擔憂,而且這樣直接加裝,這樣不是顯得我很懶嗎?因為不是自己修掉的。」

師兄說:「要去加裝程式就是因為已經完全看透現在的自己,已經知道現在自己是多麼懶跟怕,所以想要變成不再懶跟怕的自己才去加裝的不是嗎?

又說:「為何要去加裝程式?就是沒辦法自己修掉,所以就是要靠老師神明幫忙修掉,而且妳的懶跟怕就是住在妳心裡很久的小惡魔,現在他們知道妳決心要把它們剷除了,所以它們為了要保護自己,就開始想辦法影響妳的想法,看能不能做到讓妳不去剷除他們。」

想想那個心念重的自己還在抱著捨不得丟掉懶跟怕,真的是很愚蠢。


我的人生頻繁為無明所苦,每天有好多的為什麼,又沒足夠的智慧,很感恩可以來我宗修行,謝謝師兄師姐,老師,神明,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精進自己,改過戰勝自己,希望未來自己也可以當一位自渡渡人的老師,所以首先,我要先救自己。


感恩神明!感恩老師!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