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由於大有店長休假,我跟孫册到店支援,雖然很久沒有一起搭班做事,但相信hold店還是沒有問題的。也因孩子們前幾天在店學習表現不錯,想說今天特別再讓他們實戰一次。雖說人頭算起來有5人,但是其中一人是印尼勞工完全不會中文,而其他兩位是小人,因此戰力說強好像也不是太強。不過,一整天下來我發現是我多慮了,尤其印尼員工的進步著實讓我驚艷,他不僅可以將內場處理好,一邊擺菜盤、一邊出餐,手腳迅速不慌亂,重點是還能看懂出單上的所有中文品項,一一按順序出餐,完全不需要支援。與剛來時候我所看到的狀態完全不一樣,可見店長平時訓練有方。

而員工這樣大幅的進步及改變也讓我領悟到環境及教育的重要,其實人是可以被訓練跟馴化。以前的她或許沒有這樣的人教育她,所以做事無條理甚至有散漫的感覺,但她為了生存生活,她選擇改變,學習成長,不僅學會中文也提升自身的能力,而這些內建的程式不僅當下適用,相信在未來職場上更受用無窮!我也明白,當有心願意學習,清楚自己為何而做,改變及成功是必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