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蔡爾威- 勇敢踏出第一步

 神明出詩- 蔡爾威- 勇敢踏出第一步



這次過年,第一次出籤詩給我的堂哥和一位做導遊的朋友,我沒想過會那麼平靜,沒有任何緊張,就在聊天聊到一半時就切入話題和他們說「我其實有在修行,我有東西想分享給你們」,我就拿出籤詩給他們過目。他們在過目中產生好奇,他們也稍微略懂籤詩的內涵,我接著也向他們解籤,也有告訴他們籤詩是在針對他們的現狀。


O心自卑所羨慕

O力雙有尋核心

O能前差執行力

懶賴責任需辯清

傾聽抱怨選逃避

勇於表達解心己

前走一步看自我

後日成就家作賞


玉皇大帝 題


這個籤詩是送給我堂哥的,從這籤詩裡照鏡了我有時候感到自卑是因為覺得我配不上瑄聆,因為我本身自己背負了蠻多負擔,自己覺得不會讓瑄聆感到幸福,所以會羨慕一些情侶們可以常出國旅行,買想要的東西。然後在工作上,我偶然也選擇懶賴,應該是我自己負起的責任,但是我會透過辯論來掩蓋自己的懶賴,拖到差不多要交差時才去完成。而且我經常聽同事們和家人的抱怨,但大多數我都敷衍的回應他們,沒有認真傾聽然後就選擇逃避。現在想想我還是沒有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也許我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就可以解他們的心燜也等於轉化自己的心境。


望家團團非成型

可望陪伴越疏遠

因己脾氣及傲氣

習傾聽來修人際

慧根表達倆善用

頻率轉正能量來

他人刮目尊敬己


玉皇大帝 題


這篇籤詩是給我的導遊朋友,而我發現兩篇的籤詩裡都提到智慧和表達,這照鏡了我雖然有智慧但是還不會利用應當的智慧去表達來解決我碰撞的事件。還有我也應該要多去學習傾聽,然後利用自己在我宗所學的智慧去幫助他人,也要把自己的頻率轉正,就像多出詩結緣,把正能量分享給予他人,這些過程肯定會讓別人對自己刮目相看,也可以讓人家對我們給予尊敬!


當他們收到籤詩時,給我很大的回饋,也有共振到了他們,我的朋友過後和我聊了他現狀,我也有試著給他一些意見。而我堂哥回家後傳來一個信息,讓我明年回來在出籤詩給他,這證明了籤詩的確有對他影響,我也回答他說「可以沒問題,但是我希望明年的籤詩內容會變不一樣!你能的!」


在這兩篇籤詩讓我領悟不管任何事情,都是先要踏出第一步,有了第一步才能有機會看到改變。就像我第一次出籤詩給他們,我沒想過會平靜沒感到緊張,就這樣得到了滿多的回饋,他們也沒想到我有這個能力,我也和他們說這也是我的第一次,但是勇於嘗試了就能看到不一樣的結果!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