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與自己相處

 神明出詩- 柳文皓- 與自己相處



全新局面自己處、

怡然自得專注己、

善用時間沈澱心、

感受一切來整理、

整理所學所悟理、

成神之路有所感、

汰換圈層寧靜期。

               玉皇大帝   題


       今年初一去回總廟補運走春,初二就獨處整理自己,以往都是幫忙煮飯招待姑姑們,再陪媽媽回娘家探望外公,自從前年外公過世,去年我確診沒有回家過年,今年除夕在家吃團圓飯拜天公後,就回新竹做自己的事情,也是如此感覺很不一樣,做自己的事煮飯給自己吃,忙完就打坐聽演講寫心得,突然覺得是不是有點平淡?

       我不喜歡打牌也不喜歡酒酣耳熱,今年沒有特別想找人去哪,就在家裡跟自己相處,整理過去一年經歷的事情,還有未來一年要如何進行,莫名清楚自己要什麼,就不會特別想去湊熱鬧,只想先靜靜做自己的事情,目前會特別聯繫的只有道親,而目的也只是想探討修行的事情,再者就是同事間工作的交流,感受到過去很少見的頻率,會感覺自己沒那麼重要,反而是我要做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我問靈說覺得哪邊怪怪的,結果靈說不是很好嗎?原本要來找你的都取消了,沒有意義的相處就只是浪費時間,把這時間留下來好好整理自己,為新春開工的自己做準備,當能完全與自己相處,就能隨時照見自己來省思。

什麼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什麼才是我們要達成的目標?

完全都是要回歸自己來提升。

       過去我就算在家忙也很無聊,總開著交友軟體滑啊滑,找人聊天也就想找人宣洩,但近期突然感受到!在這找尋只會更空虛寂寞,浪費了太多時間與精力,對自己現況前景完全沒有幫助,之前想找伴也就是空虛無聊,不斷找人想來填補內心空洞,消耗大量時間與能量,卻只會吸引空虛寂寞的人,那我不如學習回補自己更快,就也不用再害怕失去因為可以自足。


謝謝總廟神明、老師與同修們,新春第一天能與大家一同討論,並又能學習到很多事物,很棒的體驗也很有意義,我感到很富足與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