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放空順應自然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放空順應自然 



人空心靜靈來導、

不茫不亂自來醒、

悟道往前人清明、

到來美好一線間、

全由靈導皆事竟、

自然明白成美境。

順靈得境、美好畫面。

             玉皇大帝   題


       昨天去參觀魚菜共生的農場,最令我驚豔的是鱘龍魚,因為這種魚對於水質很挑惕,卻能在平地靠循環水養活,老闆說就是順應自然,將人為的干擾降到最低,越少給予人工的東西就可減少很多問題,當一切自然達到平衡,產生善循環就無需疲於干預,這不就是合於道的自然狀態嗎。

       讓我想起修行的意義,不就是透過了解自己的心念,逐一整理降低對於靈的干擾,最終回歸自然也是初始本性,心不阻礙讓靈來導引這一切,自然不空茫也不混亂,越自然越清醒越明白目標,也就更快明瞭各種道理,一切美好無需用力而是放鬆,執行並感受來成就目標,也就自己的美好畫面。

       近期我很喜歡打坐,因為打坐能讓我快速沈澱,整理醒悟自我維護更新,有時會接收到新的概念,有時在排除負向能量,有時單純就是在調整氣息,最重要的是感到輕鬆舒服精神飽滿,所以再忙我也會排時間打坐,因為能快速整理自己,有時也重新開機來面對問題,感受天地間的頻率來調整,放空接受如同是順應自然。

       後來發現修行最棒的事情,就是更能明確感受自己的心念,透過情緒與困擾去察覺自己,一步步修正調整自己,感覺就越來越自在舒適,也發現如何調適自己得以自在,已經變成我的生活原動力,沒錢就想辦法讓自己有錢,不懂不會就學就問,有好奇就去探索,接受自己的現狀化為動力,也感受自己越活越年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