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自卑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自卑



今天跟爾威回馬來西亞,爾威辦了一張星宇航空與銀行聯名的信用卡,可以去機場的貴賓室休息,爾威告訴我他想要去看看,因為他沒去過,從爾威的臉看到對於每件事的好奇心、勇於嘗試的心,我就知道一定要讓他去看看


於是我們一開始以為是可以到星宇航空的貴賓室,一進去服務員語調很溫柔問:2位嗎?後來爾威給他看App確認是否用這個QR code進場,結果對方要跟我們確認機票,看到我們不是商務艙時,瞬間感受到服務員語氣變得比較不好,告訴我們這裡要商務倉等級的人才可以進去,當下我覺得原來我們還不夠資格,還覺得服務員會不會覺得我們來鬧的,覺得有點丟臉,並指引我們到另外一個貴賓室


後來我們來到另一個貴賓室,櫃檯小姐口氣很不耐煩問:用什麼方式進入,攜伴要收費喔,我聽到要收費時,內心開始害怕額外的花費,這樣划算嗎?甚至想問一個人要多少費用,這時爾威就說:沒關係,可以


我就跟爾威說,我剛剛很想問要額外花多少,我很怕很貴,爾威告訴我:沒關係,我們沒嘗試過,就試看看啊,這樣下次就知道值不值得


後來進到裡面,開始看這裡面的食物及配置,起初一開始我還有點不自在,後來在想為什麼都來到這了,我在害怕什麼?來了就是要好好看這裡面會有什麼樣的人出現,來嘗試的,不要怕丟臉


再想了一下,疑?為什麼我要怕丟臉,不自在,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自己配不上這貴賓室,所以無法享受這裡帶給我的舒適,內心一旦自卑、顏面問題,就無法有機會與更高層的人相處,並學習他們成功的思維與精神


這時候也想到潘婷曾對我說過的話,要如何與高層次的人相處,不要在同圈層裡面稱王,當下我聽到這句話時還在想,我去哪裡可以接觸比我更上層的人,但今天現在不就是一個很好觀察到機會嗎?裡面的人大多數都是外國人,有人把握時間在工作,要坐在這貴賓室的人絲毫不浪費時間,很努力的才能讓自己不斷升級層次,看到自己現在還是讓自己過的太舒服了。


從這件事爾威的態度,看到他真的很寬頻,也沒有顏面問題,反而像小朋友一樣什麼都要嘗試、去看看,這就是我沒有的特質,我必須要向他好好學習,也很感謝爾威帶著我體驗不一樣的事物,我更要打開心闊來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