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2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待遇

 生活有感- 蔡爾威- 待遇 



今天是農曆新年新年年初三,也是今天瑄聆陪我回家鄉與家人過年。今早到機場報到後,就想說去星宇航空的貴賓室體驗看看,因為最近辦了一張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就可以免費進入貴賓室,而且我以前雖然常搭飛機出國,但是從來沒踏進過貴賓室,想說現在終於有機會體驗了。


剛走到星宇航空的專屬貴賓室時,在外就能稍微看到裡面的氛圍,感覺很高級又高貴,然後服務員就先查看我們的登記證,才發現我們還沒資格進去星宇航空的專屬貴賓室,因為有購買坐商務艙以上的客人或者是星宇航空的會員等級達到某個等級後才擁有資格進入。當時才發現我所辦的玉山星宇航空聯名卡提供的貴賓室是和其他航空聯名卡通用的,而不是讓我進入星宇航空自己的專屬貴賓室,雖然有點失落但只能認命,然後我們就只好去體驗通用貴賓室。


一走到通用貴賓室時,服務員的態度和剛剛在專屬貴賓室的服務員相差天跟地。剛剛專屬貴賓室的服務員還會笑著和用溫柔的語氣跟我們解釋一下情況,但是通用貴賓室的服務員就一臉跩樣,語氣很不客氣,展現了不耐煩的態度。


進去通用貴賓室後,雖然提供了一些紅酒和白酒,還有啤酒,但是食物的選擇性不多。我和瑄聆拿了一些食物來品嚐看看,也發現食材的品質不是很好,味道就普普通通。我們也只待了半小時就出去了,然後我就上網查看通用貴賓室和專屬貴賓室的差別,果然還是差蠻多的!單單只是空間設計就差很多,通用貴賓室的空間不是很大和座位有限,而且還會與其他搭不同航班的旅客一起共用空間,所以會比較多人。然而在專屬貴賓室的空間裡,就有分為商務艙區的個人座和頭等艙區的個人座,更像為你量身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專屬座位子。在食物中的差別待遇也不一樣,通用貴賓室的食物選擇性就像普通便當菜,專屬貴賓室的食物就像無菜單料理的等級。


當我了解通用貴賓室和專屬貴賓室的差別之後,也領悟到凡人和非凡人的享受待遇差別。如果我們身為凡人或普通人,那我們就只能享受普通的生活品質,而當然身為非凡人或上流社會的人,就能享受所謂天龍國的待遇和高等生活品質。每個人都有二選一的選擇,就看我們要活著普通的生活,還是把自己脫變讓自己成為非凡人然後去過得更美好的生活?而我相信我自己有一天一定會讓自己過的更好,也可以進到專屬的貴賓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