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想要與貪心

 生活有感- 王瑄聆- 想要與貪心



今天看到威霖的安神地2天心得,威霖在心得分享想要與貪心的差別,想要「不想執行就獲得」、貪心「執行不夠就想要得到全部」,這時候我在跟爾威分享這篇心得時,告訴爾威我看到以往自己只會「想要」,但都沒認真努力付出過,才會有求神拜佛的心態


然後檢視了一下自己,真的都沒貪念嗎?原來我只會用自己有限資源來做選擇,這時候想了一下,我的摩托車已經18年了,雖然還能騎,但還是比不上新車的省油與舒適,買一台機車對我來說也不是困難的事,但畢竟還是一筆不小費用,如果買了機車,我就不能出國去玩,所以在機車還能用情況下,選擇了出國去玩來花這筆費用。


爾威聽了就問:你怎麼不會兩個都想要?這樣才會更有動力想辦法賺更多錢,並分享了他以前為了賺更多錢而想辦法跳轉公司的經歷,告訴我等我真正賺到一筆很大的金額,你就會開始懂得花錢來體驗,有錢人會花錢來賺錢,享受生活,沒錢人真的會存錢來生活,但就少了享受


頓時想了一下,原來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靠自己努力來擁有更多,只會做選擇來生活,完全就是窮人思維,也回想起以前因為工作要買一台電腦,特別比較就為了選一個自己認為CP值最好的商品,但實際卻不符合我使用習慣,所以那台電腦用3年多就被我換掉了,後來再買一台依照自己的工作模式、習慣來選擇,這一台電腦陪伴我至今快7年,這也讓我看到自己在做選擇時「貪」所謂的CP值,但並沒有符合使用需求時所帶來的結果,所以也證明了我的貪念都用在對自己沒幫助的事上,用省來包裝不努力的行為,所以每件商品都有它在市場上的價值,這價值來自我最舒服使用,我們賦予給它的價值,是商品來配合我的選擇,而不是我配合商品。


真的很感謝威霖的心得啟發了我,讓我從新解讀對於「貪」的定義,貪比「想要」更有動力,而是怎麼把動力轉換心態,用正確的思維來提升執行力,來達到自己的「要」


也感謝爾威分享他的經歷,讓我照見回想過去自己的思維來修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