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天

 生活有感- 陳威霖- 安神第4天



「手機鑰匙錢包」


今天在回矯正署的路上,跟同行的學長一起用餐,因為平常我沒有背包包,身上又有皮包鑰匙手機,口袋放不下,都是直接放桌上,但我會放在桌子的正中央,所有人都看得到不可能被拿走。

用餐時,學長把我的皮包塞給我,叫我要收好不然會忘記,當下我說我不會忘的,但他完全不屌我,繼續滑他的手機。當下我覺得他很自以為是,他覺得他的看法才是正確的,然後也不打算聽我的解釋,就是認為我會弄丟。

這件事情一開始我真的很不爽,然後訊息就來了,告訴我先接受,不用生氣就是先接受。我靜下來想了想,他的動機其實是好意,他的生命經驗告訴他,這種做法會弄丟東西,只是他不清楚我自己已經養成隨時清點「手機鑰匙錢包」這三樣東西的習慣,因此從來沒有弄丟。


從這個事件回看到自己,如果我在做某些事情有可能會出問題時,如果能有人給我不同的意見,幫助我做出更好的選擇,不是很好嗎?況且他說的話確實是對我好的。

就像剛開始學習收訊息,很常去分辨到底是靈給的訊息,還是我自己的想法?老師告訴我,何必去區分呢?只要是「對我好」的想法就好了,不管靈給的,抑或是我自己的想法,全部都採納進來,就能讓我變得更好。


「傳達什麼頻率,就收回什麼頻率」


這個事件給我的另一個反省,就是頻率,對方會這樣提醒我,是因為我在他心中,就是漫不經心、漏東漏西、不靠譜的人,自然做事情他覺得不放心,因此才會提醒我。這些就是我要改進的地方,做事要瞻前顧後、負責任、言行舉止要更穩重,自然回收的頻率就會不一樣了。


「芝麻醬」


路上我們吃了豆腐冰,當下我跟學弟都很飽因此合吃一碗冰,我給他選口味,然後他第一個就選了芝麻醬,我心中有點錯愕,因為一整排的配料,我唯一不想吃的就是芝麻醬,當下心中感到抗拒,學弟很客氣問我芝麻醬吃不吃,我假裝大方的說沒問題,畢竟我都自己給他選口味了。後來吃了之後發現,這個芝麻醬怎麼這麼好吃啊!我都已經這麼飽了還是覺得很好吃。

那瞬間我就有個深刻的體悟,抗拒,只會讓我失去經歷的機會;先入為主的偏見,只會讓我的頻寬變窄。哪怕是選口味這樣的事情,生活中遇到各種不同事件,用中性的思維去看待跟接受,很多事情真的都是我自己的設定跟幻想。

中性思維可以打開自己的頻寬,放大自己的學習力,看見最細微的智慧,把生命的寶藏通通挖出來。


「一樣米養百樣人」


在看心得的時候,讀到瑄聆的心得,當下很震撼。

有關想要與貪心的定義,這篇心得其實我的核心頻率是認為,想要是比較好、貪心是比較不好,因為貪心是執行力不足的。但是看到瑄聆的心得,她理解到的是一個完全相反的概念,反而對她來說貪心是讓她願意更好的動力,而不單單只是「想要」做選擇。


這個事情對於我的震撼,是來自於怎麼可能會理解出這個概念啊!

那瞬間我才了解到,在出詩、辦事、生活的點點滴滴,我真的都是想太多了。


最大的體現就是出詩!


對於出詩的害怕跟阻礙,有太多都來自對他人的臆測、或是過去經驗導致的先入為主,可是我怎麼知道別人想什麼呢?

這個思維我原本就有放在心中,我會告訴自己「不用想太多或許對方想法不一樣」,但我並不是真心的這麼認為,我還是有一些判斷的心態在,例如,怎麼可能這句話不這麼理解?怎麼可能不會排斥?不會覺得我很怪力亂神嗎?會不會讓大家對我有敵意?一大堆的幻想還是在我心中,而且揮之不去。

這篇心得讓我打從心底的感受到,真的任何看事情的角度跟思維都是可以並存的,完全不用設定、不用想像、沒有面子這種東西、沒有對錯的立場、沒有比較的高低。


這個事件影響了我最核心的害怕跟懶賴,也讓我感受到很大的力量,就是極致的聽話照做,沒有人心的操作,完全交給靈性導引的執行,只要不斷地做,就能感受到我想要的美好畫面。


「學習心」


從瑄聆的心得,我也體悟到,一個有學習心的人,不管給她什麼,都可以從中找到學習的東西。

這也是呼應到出詩這件事,一樣一首詩,如果對方有學習心、有決心、有緣分,什麼內容他都可以有所收穫,更何況是神明寫的內容,肯定能直擊核心,就算沒有立即的回收,等待時間發酵也會有所收穫,畢竟收到詩的人也需要時間運算,只要他有心,而我根本不需要用力,只要全然的放鬆感受到訊息,讓對方能順利收到神明給予的頻率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