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王瑄聆- 聚眾

 神明出詩- 王瑄聆- 聚眾



最近幾天的行程跟著爾威走,不論是爾威跟家人相處,與朋友相聚,從小學到大學,甚至出社會的同事,大家都會不忘了找他,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喜歡他,一直圍繞在他身邊


這時候想了一下自己,為什麼我沒辦法操作出這樣的畫面呢?開始傾聽他與阿嬤、姑姑、大伯與伯母的對話,他們關心他在台灣的生活,有沒有習慣,吃得飽不飽,好奇台灣的物價及未來的打算,話題圍繞在以爾威為出發點,感覺到家人對他真正的關心與希望他好


從爾威跟朋友、前同事的相處,大家也是好奇他在台灣的生活,而爾威的朋友每個人都很努力選擇到國外生活,所以大家相互交流自己在外國生活體驗,感覺的到大家也是希望從別人的經驗來學習與選擇有沒有辦法可以跳脫到更好的地方來提升生活品質,感受得到是一種能量來來回


中間有一段爾威朋友問我做什麼,爾威說:在星巴克工作,當下他的朋友的反應只有「喔、嗯」之類的就結束話題,這時候看到自己原來是沒有價值的,因為沒辦法引起他人對我的好奇,想了解我更多,因為我身上沒有他們想要的東西,事實上也是我在矮他們一層的圈子,但爾威不一樣,他很能聚眾,因為他的生命經歷是讓大家好奇,想得到些什麼資訊


這種感覺就好像未來我在房仲業上,與人第一次交手,如果沒辦法讓別人對我有好奇,自然我憑什麼要到我要的東西,晚上靜坐時,靈給我的籤詩


聚集一身 都是優

眾人喜愛 有才智

引人靠近 很容易

取之己心 好奇心

學習取知 不用精

略知一二 來交換

自然開啟 他人心

相互交流 相學習 


大勢至菩薩 題


看完籤詩之後,知道自己接下來可以怎麼操作,先接受現在自己的不足,好好學習傾聽別人的體驗分享,自然的累積很多故事,也許不是親身經歷,但我還是可以得到這些資訊,未來一定有機會可以與人交換,這就像老師要我們不斷出籤詩,其實就是在幫自己未來聚眾的過程,當你故事累計夠多,什麼問題自然的都能夠迎刃而解,一切取之自己心態想不想學,想學就能轉換能量達到自己的要,就不會覺得每一場聚會都是無聊沒幫助的,每一天被安排好的事件,其實都有發生的道理,而是我們怎麼看待自己的角色,接受來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