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珍惜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珍惜



珍愛自己惜相習、

惜在曾經之相處、

彼此歷經皆無過、

心各有需曾一同、

照見彼此真正我。

             玉皇大帝   題


       昨天我第一份工作的老闆,問我要不要去跟他們聚餐,起初我有點抗拒回覆訊息,因為當初幾乎鬧翻離開,對當初老闆跟我說的話耿耿於懷,心裡突有一股聲音告訴我,自己的心念決定一切! 我選擇婉拒出席並祝福新年快樂,並請老闆題字我出詩祝福他,於是有這篇名為 珍惜 的詩。

       隨著籤詩的共鳴,我們也開始聊起來,互相分享彼此的近況,也聊到曾經在工地勘查,遇到不理性的神經病持械爭端,我第一時間將他護在身後,到現在他還是很感動,也說那時他感到我會離開去發展,而我則始終都記得老闆常說「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回想起那時的不歡而散,再看到我現今的狀態,真的是最好的安排。

       從今天的互動中,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用來相互學習成長的,沒有絕對的過錯! 只有當下相處互動碰撞的火花,如今再看只是一段經歷,根本毋需爭對錯而糾結自己,曾經各有所需所以同行,當初我剛畢業沒有社會經驗,也是他願意讓我去上班學習,我也從他身上學習了很多東西,尤其時說話應對的方法,只是後續我想要的更多~不懂想要更多就要自己去爭取,才有當初不合之局面。

      回想那幾年的經歷,有各種碰撞與分歧~其實都在照見真實的我,只是當初我不懂如何處理,只用壓抑或抱怨來應對,如今再看發現只有感恩,因為這工作讓我拓展了視野,雖然疲憊奔波但也鍛鍊了我,今天也讓我弄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正重點不在關係與結果,而是珍惜相處那當下,相互照見學習的時刻。


每當我心靈衝突時,發現唯有放鬆了接受了,跟老師請教或與同修探討,就會突然解開自己的糾結,而且寫心得也是一樣的,當接受了自己的狀態~寫著寫著自然會突然弄懂些關鍵,況且還有老師協助校頻,讓我也很珍惜可以寫心得的時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