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孫册- 事件學習

 生活有感- 孫册- 事件學習



晚上帶著孩子散步再買個刮刮卡,我們走進一間彩卷行,在選刮刮卡時,老闆對員工的口氣就不太好,我們在挑選時,老闆也是不耐煩的感覺,我們買完就走了!

在路上,我跟兩個孩子詢問,你們覺得剛剛老闆的口氣和態度怎麼樣?他們說沒有很好,我就跟他們說,如果你們兩位是財神爺,你們會讓這一家店發大財嗎?他們說不會,我就跟他們說,那財神爺喜歡怎麼樣的人、怎麼樣的店?他們回答開心快樂的店!我就說,沒錯!

所以像是在店裡面工作或是你們在外面跟別人互動,就要用財神爺喜歡的態度與頻率跟每一個人互動,我們對每一個人都是微笑、真心關懷、開心的互動,每一個人都喜歡這樣,也會喜歡跟你互動,財神爺也會喜歡跟這樣的人互動,所以成為這樣的人就會越來越快樂的!

以前跟小孩子互動沒有道,不是讓他們看手機不要吵我們就是在處理兩兄弟吵架的事,都是用很人的方式互動,就是不要吵我,然後給我乖乖的不要惹麻煩!真的沒有讓他們有機會和我一起學習,現在有機會互動,每一個觀察、每一個事件都是最好的教材~我終於懂老師說的,如果和小孩子綁在一起,他和我們都沒有互相學習,那只是互相殘害,唯有每一個事件學習與分享,讓他們建構對於他們有幫助的腦思維,這樣的互動才會對他們有幫助,對我也才是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