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1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孫册- 解籤詩

 生活有感- 孫册- 解籤詩



今天朋友到藝文店用餐,然後用晚餐我邀請他們全家都抽門口籤詩櫃的籤詩,走出去的時候,看到有別桌客人將所有的籤詩都各拿一張,收集整套,我就詢問,我也很好奇,怎麼你會全部各拿一張?

一開始他嚇一跳,以為我會制止他,他就說他覺得這個文字很有智慧,於是他看了每一張籤詩都不一樣,就想要都拿!

我就問他,有需要幫你解籤詩嗎?然後身旁朋友的小孩就說,老闆超厲害的,難得的機會,就這樣和所有抽籤詩的人解籤詩互動!

然後拿整個籤詩的年輕人,想問人生未來方向,透過籤詩了解他人生方向是迷茫的。也跟他說,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可以約時間來解惑,讓你可以清楚知道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我就回想當初為什麼會有籤詩櫃?其實是為了讓和客人有所互動,也透過籤詩和客人有連結也能初階解惑,沒有任何想要展現準不準而是透過這個籤詩真心的關懷抽籤詩的客人,給予最溫暖的鼓勵與話語,這也是最重要的!

每一次透過解籤詩不只是解給對方,我也是每解一次老師每日一句智慧籤詩,就是在提醒自己一次,讓道可以融匯其中,給予自己與別人都是篤定的答案,然後樂在其中的執行,自然能操作最好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