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活出自我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活出自我 



活著只為多感受、

出齣茅廬只為學、

自己尚有框架困、

我若理解創新我。

           玉皇大帝   題


       我常把活出自我掛在嘴上,有天突然發現自己不懂意涵,只知道要活出自我! 搞得很像作業而非道理,也是在從事業務工作後我才明白,活出自我不是自我的活,而是能不斷活出嶄新的自我。

       今天是我第一次值班,總共接洽了三組來店客,第一位是個外國人,他很直接走進來~但礙於語言不通,他沒有表達什麼就離去。第二個是位身心障礙的朋友,來就說要找房子,要找竹北高鐵站附近的,中間又詢問了社會住宅等等,也才跟我說他有身心障礙的身分,雖然我有察覺他不太一樣,但透過傾聽與平常心互動,從他口中說出感覺真不一樣。第三位小姐想買房,但沒有太多概念! 我一步步瞭解她的想法,慢慢限縮聚焦核心需求,感覺就很像出詩辦事一樣,是非常棒的體驗。

       從第一個外國人離開後,我就在想若我英文溝通沒問題,會不會有更不一樣的局面,而第二位小姐是問了,社宅怎麼申請與差異,因為我從沒有設想過,有人會走進來問這個,也是透過這個機會讓我去了解,第三位小姐一開始訊問新青安貸款等等,屬於完全沒有概念的類型,也是讓我又經歷一次新的狀態,事後在回報紀錄當下,我也是感受到哪邊可以更加學習來增進自己能力。

        透過今天的感受,細微的傾聽更能發現這一切都是來突破我的框架,讓我看到我不會的事情,那就來增進自己! 心念一轉就不是麻煩~反而是機會啊,來造就全新的我而以呀。


心念轉了心態就變了,謝謝神明、老師與同修們的鼓勵與教導,讓我能夠持續學習活出自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