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4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吳暘子- 從總統及立院選舉看我要及換位思考

 生活有感- 吳暘子- 從總統及立院選舉看我要及換位思考



2024總統大選結束後,緊接著立法院院長選舉,這期間不論支持誰但都暫時一段落,雖然很多事件還在慢慢醞釀,期間的布局應該又來到四年後。


進入道教我宗修行前,支持藍的就會聽藍跟看藍的言論,然後跟著罵綠的,支持綠的也一樣行為,只是對象不同。這次比較好玩的是多了一個白,讓整個局勢更加的複雜,但其間的陽謀策略反而更加明顯,而且有趣。


如果站在一邊的立場,常常會被另一邊的言論,氣到升天,但是對方的支持者卻信了,當然政治就是高明的騙局,每一黨為了他們的要,就端出其支持者要的言論,這次白的因為是新成立,加上其組合更是包羅萬象,有討厭藍的也有討厭綠的,加上主事者的政治謀略還在學習中,可以看到整個過程,嗑嗑碰碰的。


當我們看所有的言論,不帶批判下去分析他們的要,就會發覺一個真相,強者制定規則,藍的總統候選人推舉,說改就改,賴皮寮事件,擺明你有我的皮條嗎?加上各黨的各種算計,得到各自的勝利。每個事件的發生,都可以引來眾多評論,從各個極端碰撞的立論,到自認為客觀中立的評論,這無非就是無盡無極的概念。


修行除了從周遭碰撞的生活事件外,這種國家大事的確更複雜,但法則一致下,歸其所有行為,就是一個"要",當身陷期間時,可謂進入太極,當能夠換位思考,就可以看到不同的立論,進而脫離太極進到無極,每個事件都可以萃取。


然後寫到這裡,又看到自己的問題,自己還是不曉得如何走路,就想要飛,把自己定位的太高,這個設定一直擾亂我的思維,修行是修正行為,以前總認為自己可以改變這社會國家,其時我連改變自己都有困難。既然不可能改變大環境,那就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跳出來看事件,那也是一種進步。


事無大小或對錯

身在太極應思量

換位思考勤萃取

寸進亦是種進步


感謝神明的督促,讓我能慢慢地往前行走,就算道路不明,但有老師讓我們跟隨,這就是最大的恩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