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生活感悟- 賴薏婷- 終於接受自己

 生活感悟- 賴薏婷- 終於接受自己



曾經有人跟我說,我應該回南投,因為南投有我家這個城堡,在這個城堡裡面當一個溫室的花朵比較適合我,他說我不適合在北部,因為北部太現實太競爭了。


算一算離開家已經7年了,曾經不懂自己為何這麼搞事,明明沒那個屁股還吃那個瀉藥,也許單純安穩的鄉下舒適圈比較適合我,也許在家做我爸媽的乖女兒,嫁個田僑仔才是我該走的路。


從一開始充滿著熱忱、夢想、一定要成功衣錦還鄉的抱負,到面臨一連串的挫折,發現原來我的能力什麼都輸別人,原來天賦都不如別人,一點成功者的特質都沒有,原來以前爸媽也是這麼辛苦的在社會上奮鬥過來,才有我過去無憂無慮的家庭生活,也許我爸媽早就知道我的能耐有多少,才會如此保護我。


這些年下來,我不停的批判自己,這麼沒能力,這麼笨,這麼懶,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卻又愛面子,在家人面前假裝自己一切都很好,其實每天對於生活的大小事都很煩惱無力,內心很不快樂,常常在責備自己又放縱自己。


最近我有了一個很大的轉變,而這個轉變主要是因為最近這6天的三個化學變化


事件一

最近因為月底有約老師要加裝刪除程式,韋榤師兄叫我這幾天好好想清楚,自己想刪除、想加裝的程式有哪些,於是在生活中開始認真認識自己,想要改什麼想要補什麼,我總共列了22個,問師兄:「有人像我這樣列那麼多的嗎?」師兄說:「哇!妳終於發現妳自己有那麼多要刪除,那麼多要加裝,這樣的妳,會讓妳自己難以接受嗎?覺得很沒面子嗎?」師兄這段話讓我看到自己內在的聲音,非但自己不能接受這麼多缺點的我,更不想讓他人知道我有這麼多缺點,怕他們會笑我。


事件二

前天看到自己的流年-「運途不佳」、「貴人遠離」、「破財」,心想也太慘了,能力已經不好了,今年這樣的流年我要怎麼度過,而且我的靈動班的錢也還沒存到,若要存到,至少這兩個月的業績都要破百萬,而且不能有破財的事發生,這整個是不可能的任務呀!禮拜四在騎車去心怡宮的路上,看著群組心得,騎著騎著瞬間忽然轉念,這流年是我今年要破的三個遊戲關卡。


事件三

一看到蕙羽師姐公布共修主題-無,腦袋忽然跳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韋榤師兄分享出詩:「七情六慾原本無,都因心念變成有,要修心念不容易,時好時壞別氣餒,卡關的事越要修,不會卡住才過關。」陳道老師說,第一句跟第二句不太符合道教我宗的精神,應該要改成:「靈本無七情六慾,因為想玩加了心」


我問老師,為何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都讓我好憂慮,同時好多事來,我又無法立即解決。


陳道老師分享,以靈修心法來說,靈本無七情六慾,因為想玩,才下來加了心,所以開始有七情六慾,老師指出我們一直想把心綁住限制住,認為心是不好的,但其實靈有心,靈才可以藉著心衝來衝去,靈就是來體驗人生來玩遊戲。老師問我們,煩惱了,然後呢?煩惱有變成力量嗎?以上帝視角看待,如何利用煩惱,讓我們變好變強變快樂。


經歷了這6天,今天騎機車上班的瞬間,我忽然想通,我的那些沒能力、天賦不如人、懶、種種缺點、種種煩惱,都是促使我想要變得更好的動力。聽著「最初的夢想」、「追夢赤子心」這兩首歌,我感動到哭了,很謝謝我自己的沒能力、笨讓我面臨許多挫折,今天第一次真正的接受自己,不再批判自己,真的很感恩有那些缺點推動著我前進,讓我想要變成更好的自己。今天工作時,再當我看到自己的不完美時,不再花費大量的時間自責、批判自己、罵自己,而是深深的充滿感恩的心,不再內耗,充滿能量的,去想辦法要怎麼做,才能讓自己變好變強變快樂。


謝謝師兄師姐這一年來心得的分享,雖然有時比較深看不懂還無法意會,但不知不覺中也有吸收到學習到了很多,謝謝心怡宮的陳道老師、蕙羽師姐、韋榤師兄這一年來的教導及林師姐、小師姐的鼓勵,謝謝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大愛,謝謝神明及我的靈沒放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