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觀摩

 生活有感- 王瑄聆- 觀摩



昨晚爾威家裡拜天公,在這之前爾威已經準備好籤詩要跟他朋友與堂哥,在這之前我一直看著爾威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給出寫好的籤詩,過程中看著他們聊天,突然爾威就說,我有在修,我有東西要跟你們分享,就很大方的拿出來,對方看了之後,流露一種「你怎麼知道,你怎麼懂我」的頻率,爾威解籤,我在旁邊看時,爾威就是一種關心的頻率,自然沒有緊張感。


後來我回想了一下,我前幾天出籤詩給爾威的大學同學時,明明也出過幾次籤詩,為什麼當下還是會緊張,到底在緊張什麼?為什麼我沒辦法像爾威第一次稀鬆平常?回想起最一開始出籤詩,想要馬上打到對方的點,所以散發出想要呈現自己很厲害,自然就會緊張,怕對方不馬上認同,但這次的緊張是來自於「主動出擊」,過往的我,都會選在旁邊的桌子自己去靜心寫籤詩,寫好在給對方,但這次是在一個吵雜的狀態下寫,寫完之後還找不到時機,插入話題給他們籤詩,然後爾威看到我寫好了,就突然說:我有禮物要送大家,幫我開場,讓我順利遞出籤詩


所以我的緊張來自於「主動出擊」我沒做過,讓自己緊張。也發現當有人熱情時,我就會更能引導出對方說出自己的問題與觀點,但是對方很冷淡時,我卻想要草草結束,這也說明了我核心不穩,我因為別人的反應冷淡,害怕別人不想聽,所以就簡單說明,但我保持一致性做好自己的事,心態放在「自己」來照見自己,自然的就不會被別人的反應給影響。


甚至有天我出籤詩給爾威姑姑,當下我想找一個沒有其他閒人在旁的狀態下遞出,結果我才解沒幾句,爾威媽媽就回來了,後來爾威媽媽好奇跑去問姑姑,她也想知道,這時候才發現自己的想法很有問題,因為有時候當下解籤共振到的有可能連帶旁人,而不是當事人,但我很容易專注在眼前這位的反應,這又是我另一個自我「設定」的bug。


這次經驗讓我學到很多,未來要幫業務必須要有主動積極的態度,出擊後把每一次的結果,回來修正自己,下次更清楚知道怎麼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