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3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1天

 生活有感- 王友君 - 啟靈第21天 



過年期間,我弟的小兒子回家過新年,目前我姪子4個月,是個小嬰兒。

第一天在顧的時候還很有耐心,但連續這幾天下來,還真的有點吃不消。


但因爲他還小沒有自理的能力,所以只要他一哭,我們就要努力的順從,讓他開心,讓他感到舒適,停止哭鬧。也讓我們的耳朵安靜


果然如老師演講所說的,我正在體驗嬰兒腦程式,我姪子為了他自己的想要努力的表現自己,大聲哭泣。

但做大人的我們,雖然已經很累了,但還是會努力的去應付他的需求。因為我們都知道他需要我們的幫助,


但把哭鬧套用在,現在已經成人的我們,只會讓人感到討厭,厭煩,甚至想要遠離,還會被恥笑。

果然如老師所說,這一招無法用一輩子,隨著年紀增長

我們所學的能力也要增加,才能順應社會,讓自己能得到自己的想要,也才能獲得快樂。


這次因為我姪子回家過年,剛好讓我我深刻體驗到,老師演講裡面事件的舉例,帶給我的反饋。


老師的演講真的很有智慧,很受用,也很有趣。

事件來了,要用心去理解去感悟背後真正的意義,雖然這並不容易,但我在努力的在這條路上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