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初體驗

 生活有感- 鄭如妙- 初體驗



這次休假回家,聽到姐姐在分享她去專櫃做臉護膚的過程,聽完之後,我內心躍躍欲試,請姐姐幫我預約,後來到達之後,完全被專櫃姐姐的熱忱消除我的一些緊張,畢竟從來沒有嘗試過。

開始護膚過程,我跟她說辛苦了,因為我到達的時候她才剛結束上一位客人,她回我「不會啊,我很開心你們來陪我」聽到這句話,我被她的話給感染,她並沒有覺得工作是工作,而是享受而且樂於分享她的專業來教我們觀念。


「專業與價值」

今天在護膚過程,她告訴我的膚況是好的,只是清潔部分用錯產品,她並沒有大力推銷她的專櫃產品,而是教我可以選擇什麼樣的產品,她告訴我,開架品牌的價位很親人平價,但是她要我仔細去想,賣這個價位,廠商抽成、賣家抽成,那這個產品的實際成本是很低的,在這樣的成本下,產品裡面的內容會有多好呢?確實,以前的我覺得有用有擦就好,但是也只是如此,沒有改善膚況,是沒有變差,但沒有變好,只是擦個心安而已,她也告訴我,不應該去聽信外面的保養方式,那些方式也沒有經過證實,卻好多人跟風跟著做,我開始反思,很多事情都沒有去了解,看到別人有成果就覺得這樣可以,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

整個護膚過程,櫃姐都在提供她的所學專業知識給我,這過程能量滿滿的,完全超出所付的價值,從這次的體驗,讓我感受到提供專業的知識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創造出價值!


「信任」

這位櫃姐的班表排的滿滿的,她說她一天只接四位客人,不會因為想要多接客人而擠壓客人的權益,也正是因為這位櫃姐的服務,她已經培養出專屬的客群,在她身上,我看到客人對她的信任,即使我今天是第一次去體驗,但我心裡已經有了下一次的預約想法,她讓我感受到了舒適、親近、熱情的頻率,完全沒有感受到推銷的意味,也因為我自己本來就有自己在用的產品,她告訴我既然都買了,還是可以把它用完,如果有需要可以再來詢問,我再來推薦妳,並沒有要我丟棄及浪費產品,這也讓我感受到她是站著客戶的角度為我們想,並不是一直要掏空客人的皮包。


真的很開心有這次的體驗,讓我享受的同時又在學習,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