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 楊晨熙

 閉關心得- 楊晨熙



這次閉關是一場身心靈的洗滌之旅,在山下緊繃到上廁所不順,都是粒狀且很硬,到了山上馬上開始打嗝,一天可以順順的上三次廁所


誇獎

這次閉關坐在紫亘老師旁邊,在每個談話過程中紫亘老師都能抓到我頻率微妙的變化跟話語中的矛盾或是帶著什麼心態說出一句話,在一次的對話當中我誇獎了紫亘老師,他跟我說「你嘴巴很甜,這是很好的優點,但是能真誠的話更好。為什麼你在誇獎一個人的時候要故意把自己矮一階其實你又不想這樣」


一切唯心造

在老師這次的解惑當中重新認識了這句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頻率,對應到不同的人事物會散發不同的頻率,所以是我激發了對方的什麼頻率?我激發了這個世界如何對待我?

回想去年極致逃避的狀態,在老師面前呈現沒事私底下卻到處抱怨,激發了貴人遠離、沒人願意跟我說真話、不自在、演戲,是我清楚自己的惡劣、算計,又討厭這樣的自己,老師說的話都是中性的,是我心裡認為是負面的才會用負面去解讀,我發現自己的每個念頭都在算計,對老師也是,以為學了一點皮毛就很厲害還想跟老師尬才要演沒事,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的很惡劣,而我清楚自己的醜陋要花更多力氣去掩飾,因為這些算計我無法對自己跟對別人真誠,也就觸碰不到內心,才會連誇獎人都不真誠,因為我算計自己矮一階對方會更喜歡我,這樣的操作模式搞得自己跟身邊的人不舒服。


高傲

解靈老師在道務分享時說「你們每個人身上都有這麼多神蹟」「不要選擇性挑食」我才發現自己是多麽高傲!從進到我宗到現在,神明跟老師的智慧導引慢慢改善我的生存、心境、自我認同,我卻自以為是的覺得自己很厲害,只要不是我想聽的就選擇性忽略或是賭氣,沒有感恩的心、沒有學習的心、更沒有替自己生命負責的意願。


抱怨

老師解惑時講到抱怨是「告訴別人自己沒能力處理」會讓人沒有信任感不敢將保單交給我處理,更深一層意思是自己不想負責想拉別人替我做主,回顧去年極致抱怨的狀態就是這個樣子,好像把事情丟出去就希望別人幫我解決,自己把自己變成一個很無能又沒智慧充滿負能量的生命體!其實自己也沒有追求美好的意願


經過一連串的整理,清楚看到自己的思維會將自己帶往滅亡的方向,只要沒有抗性把東西都吃進來萃取成智慧,消化不良就請教老師或是會的人就進步了!發現自己捍衛時就是有毒!這段時間真的很自障,像無頭蒼蠅到處亂飛,有人要指引我方向還視而不見,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重新洗淨我的頭腦,與靈會議時訂出今年的目標是要聚人才、協助夥伴晉升!頭腦清楚了!落實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